关于像taobao店铺装修和GOOGLE个人主页的portal功能

heguowei 2010-12-21 09:57:11
关于像taobao店铺装修和GOOGLE个人主页的portal功能都怎么实现呢?
功能
1. 在编辑页面编辑某一块内容。
2. 块支持鼠标移动 功能,并切下次 进入到该页面,保持上一次移动后的布局
如图:




用jquery可以实现 移动功能,但不能实现保存布局的功能。应该是需要服务器端保存数据。
另。

谁以前搞过这样的东西,指点一下。

...全文
24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hefe 2010-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jquery 的定位
记录坐标。
http://jqueryui.com/demos/position/
heguowei 2010-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了几个项目,
jetspeed和liferay 都有这个功能,但是java的项目。
php 的有个叫picok的,但是我整了半天也没安装成功,谁有搞过的指点一下。
dhgdmw 2010-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块的功能自然要预先配置,而配置是要保存的,块就像个小页面,每个块的内容早就设定好了,只需根据配置查询所需数据进行填充即可,实在不懂可以看看EC的后台模板,它除了没有实现前台的移动,其它的都很简单,就是根据需要调用不同的块而已
fxs_2008 2010-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原因不太了解,
但肯定存了你所定位的位置。

搜索一下微件开发 雅虎或中搜
heguowei 2010-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这么简单啊亲兄弟.
如果要在数据库中存储块的顺序:1.要建一个“块”表。用来存储 块的名称,顺序等信息。
但每个块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多行文本框,有的是由单选,多选,文本框 的组合。而这些内容是无法存储在数据库中的,这样的话,显示的页面的程序就成这样了


$result = $this->db->query("select id,name,setting from cms_portlets order by y_order asc,x_order asc");
while($r = $this->db->fetch_array($result))
{
//输出时,只有块的坐标信息,无块的HTML内容,
if( $r['name'] == 'search' )
{
//只能这么输出了,块多的话很不灵活。感觉笨笨的。
}

}
想找个现成的php+ajax现在的框架,不知道谁能提供个。不胜感激!!!
shootblue 2010-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dhgdmw 的回复:]

你都知道需要服务器端保存数据还有什么难的,块的数量和功能是固定的,你只需最后保存块的位置就可以了,比如块的id顺序
[/Quote]

+1
dhgdmw 2010-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都知道需要服务器端保存数据还有什么难的,块的数量和功能是固定的,你只需最后保存块的位置就可以了,比如块的id顺序

4,2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 Framewor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