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用HX8347、SPI模式驱动LCD

hjpraul 2010-12-24 04:37:20
我最近在写LCD驱动,控制芯片是HX8347-D芯片、SPI(3线)串行模式,到现在还没什么进展,初始化都不能成功。主要有这样几个问题:
1、data sheet里面所谓的command-param interface和index_register-content interface 有什么区别,我感觉没什么区别。
2、通过spi发送的命令、参数的字节数是?因为在我网上找的初始化代码中(几分,不同出处的),有的是发送的u8,有的是u16,到底该怎么发送?我都试过了,都失败。而且几分初始化代码之间有一些出入。
3、由于没有系统的学习液晶屏的驱动开发,所以至于看别人的代码+data sheet,因为学习资料比较难找,而且我现在用的系统是ECOS。有谁能给个好点的学习方法、资料之类的。
4、最好当然是有做过基于HX8347-D控制芯片的LCD驱动的大虾帮忙点拨、解释一下,如果时间够,请简单介绍下LCD驱动开发,俗话说,帮人一忙,胜造七级浮屠嘛~~
...全文
82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gding1014 2012-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我现在也是在做这个,一直点不亮,不知道您做好没有,可以参考一下么?邮箱dingxiang1014@qq.com,谢谢了[Quote=引用 5 楼 的回复:]

您好,想必楼主已经做出来了吧。现在我在做一个HX8369液晶屏的驱动,也需要spi初始化,总是点不亮,楼主能给点建议吗?急需。谢谢。我的邮箱qlrytl@163.com。
[/Quote]
qlrytl 2012-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想必楼主已经做出来了吧。现在我在做一个HX8369液晶屏的驱动,也需要spi初始化,总是点不亮,楼主能给点建议吗?急需。谢谢。我的邮箱qlrytl@163.com。
梦之路 2010-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是寄存器模式,总线驱动。你的是SPI驱动模式,按照SPI协议发送命令就可以了,先发寄存器地址,然后再发寄存器数值。
dfysy 2010-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用示波器分析一下SPI时序是否正确就差不多了吧
hjpraul 2010-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wet1231 的回复:]
我刚做了一款驱动。 ssd1289的。 找个LCD初始化代码, 改成你的spi 的就行了。
[/Quote]
是这样做的,但还是不行,今天我们老大开始接手做这个了。但貌似还是有点棘手,没找到问题所在....可能是某个细节没弄好。
梦之路 2010-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做了一款驱动。 ssd1289的。 找个LCD初始化代码, 改成你的spi 的就行了。

6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路由器通常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包括OpenWRT、eCos、VxWorks等,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各种应用,实现网络和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linuxpython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智能路由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