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域解决方案

hanqingbao 2010-12-29 10:03:47
总公司下设4个分店,分店通过三层交换机用光纤连接总部三层交换机,各店有一台收款机服务器,20台PC电脑,总部100台PC,各种数据库服务器、OA服务器,拓扑结构图如下,目前采用的是工作组管理,公司领导现在想提升安全性,增加工作效率,增加文件保密性。提升到域控制器可行吗?如果可行要怎么实施?需要增加哪些设备?具体怎么配置,烦请高手给个方案!!!!!!

...全文
9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mbali 2011-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域名abc.com来说,首先,总部建立域abc.com,设主域控制器(为了冗余,建议搭建一个辅助域控制器),四个分店可分别建立子域a.abc.com; b.abc.com, c.abc.com; d.abc.com,很显然,每个子域都需要一个子域控制器,分店与总部建立连接,需要vpn设备。
hanqingbao 201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做过这个需要吗?
hanqingbao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数据保密性和防止外发邮件外泄、移动存储,谁能帮助写个需求?
qishine 版主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建议是最好自己研究,慢慢摸索,
现在IT外包是趋势,但是外包之后,你还会什么?以后的竞争力在哪里?个人优势在哪里?


每个人的发展方向不同. 还是自己考虑吧.
Ghostbaby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hanqingbao 的回复:]

引用 3 楼 happydaily 的回复:
这个方案得你自己写,你如果连域都不知道我给你方案你也不懂啊,建域实际上不难dcpromo就行了,关键是后期的维护,上了域出问题解决不了就不好弄。如果你域没有接触过,那你只能慢慢来,定个长期的计划(半年吧),先在部门实现,你自己弄台电脑当主机,由领导出面安排公司内部几个懂电脑先加入域体验,反应问题你来解决,然后一个公司实现,最后整个公司实现。域的视频……
[/Quote]

文件保密的话,域是解决最好的办法,但是,问题出现了,域管理员就是这个系统的管理者,包括公司的

上层,你确定上层愿意接受你的管理,包括邮件,文档,照片等等??


域无疑是最经济效果也最好,但是,从实施到部署到后期维护,对维护人员的功力考验很大,尤其是公司

用,我建议不要给公司省钱,让领导上文件加密系统,所有维护全部外包,所有文件全部加密,内部流通,一

套系统30万左右,你可以考虑下。
hanqingbao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happydaily 的回复:]
这个方案得你自己写,你如果连域都不知道我给你方案你也不懂啊,建域实际上不难dcpromo就行了,关键是后期的维护,上了域出问题解决不了就不好弄。如果你域没有接触过,那你只能慢慢来,定个长期的计划(半年吧),先在部门实现,你自己弄台电脑当主机,由领导出面安排公司内部几个懂电脑先加入域体验,反应问题你来解决,然后一个公司实现,最后整个公司实现。域的视频你只有到微软官方technet下,也可以到very……
[/Quote]

你的想法非常好!先谢谢你的建议!是这样的,我们公司近期出了一起事故,文件泄密的事故,然后我们网络老大要求我出个网络安全方案来解决这个事情 ,但并没有要求升级到域管理 ,公司现在是工作组局域网。所以我想这个方案能否先提升域控制然后再购买一个一个员工行为的软件,能够控制文件发邮件和移动存储限制。这位哥,方便的话留个qq联系好吗?
happydaily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关心你的结贴率居然超过了100%
happydaily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方案得你自己写,你如果连域都不知道我给你方案你也不懂啊,建域实际上不难dcpromo就行了,关键是后期的维护,上了域出问题解决不了就不好弄。如果你域没有接触过,那你只能慢慢来,定个长期的计划(半年吧),先在部门实现,你自己弄台电脑当主机,由领导出面安排公司内部几个懂电脑先加入域体验,反应问题你来解决,然后一个公司实现,最后整个公司实现。域的视频你只有到微软官方technet下,也可以到verycd下http://www.verycd.com/topics/125740/,这个学好了再 搜索 组策略
jackiedzc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懂,没接触过

先得增加VPN设备吧
hanqingbao 201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帮忙啊!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