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速度如何优化?

billow_chentao 2010-12-30 11:42:28
没事干的时候在自家3台机器上做了如下测试:
写了一个简单的WCFService服务,获取记录、添加记录等。
再写了一个windows客户端,调用WCFService服务上的接口获取记录和添加记录。

把服务端配置到了一台XP机器上作为应用程序服务器(IIS)和数据库服务器(sql2008)

在服务器本机和其他连网的两台机器上,作了反复的大量数据获取和插入等操作。发现服务器本机上客户端获取数据的速度最快,另外连接的两台机器一台快一台慢,且速度相关很大,从电脑硬件配置来看速度慢的那台电脑还要好一些,所以应该是两台机器的系统设置关系到了网络的速度,想把问题提出来请教高手,如何优化关于程序的网络速度?

两台客户端:
c1: windows XP系统 测试结果 快 (较旧的笔记本)

c2: windows Server2003系统 测试结果 慢 (配置较新的台式机)
...全文
12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时候,你的双绞线没有严格按照顺序压线、线的质量次一点、你不小心拉伤了线、某一端设备有干扰、网卡有点毛病、驱动上有恶意软件捕捉数据.......,很多原因。

wifi可以达到独享20M以上,在小范围内并不一定比双绞线逊色。
billow_chentao 2011-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服务器上有一万条记录,客户端程序通过调用WCF服务接口获取。
同一个客户端程序,在A客户机上提取用的时间较短而在B客户机上提取用的时间较长。这是为什么?
网络速度?A机用54M的Wifi而B机用100M网线。
机器速度?A机配置较老,B机配置较新。
操作系统?A机XP系统,B机WindowsServer2003

刀枪blue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复的大量数据获取和插入?
wuyq11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eam传输,客户端每一次只读取几条数据。并且考虑是否每条数据中都有无用或者冗余的数据
andrewsway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简单点两下,不具有可参考性

12,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