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控件的enter事件和gotfocus事件有什么区别?

ningweidong 2010-12-31 04:23:30
控件的enter事件和gotfocus事件有什么区别?
enter是焦点进入的事件,但它肯定会引发gotfocus事件,为什么不写到一块,还单独写成两个呢?

validating事件和lostfocus事件。
我不知道validating事件什么时候发会,但是我写代码感觉一失去焦点,就会发生。那和lostfocus不是一样了吗?
为什么还单独写一个validating事件?
我在《c#入门经典》上看的,不要使用Lostfocus事件验证控件有效性,而要用validating验证。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不要使用lostfocus事件?
...全文
37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ngweidong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uyq11 的回复:]
GotFocus和LostFocus事件与Windows消息WM_SETFOCUS和WM_KILLFOCUS相 关。一般应尽可能使用Enter和Leave事件。Validating和Validated事件在验证控件时发生。这些事件接收一个 CancelEventArgs,利用该参数,把Cancel属性设置为true,就可以取消以后的事件。如Validating事件在验证过程中发生,Validate……
[/Quote]
你好。关联消息了,为什么就不要使用了?验证事件发生在什么时候,我觉得是失去焦点的时候,对吗?
wuyq11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tFocus和LostFocus事件与Windows消息WM_SETFOCUS和WM_KILLFOCUS相 关。一般应尽可能使用Enter和Leave事件。Validating和Validated事件在验证控件时发生。这些事件接收一个 CancelEventArgs,利用该参数,把Cancel属性设置为true,就可以取消以后的事件。如Validating事件在验证过程中发生,Validated事件在验证过程后发生。
Enter
GotFocus
Leave
Validating
Validated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