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指导

Linear56 2010-12-31 05:21:09
个人介绍:性别男,今年大三,计算机相关专业,对编程感兴趣。在学校学习过C、C++、数据结构。自学了java,包括J2SE和J2EE的相关内容,还学习了web编程的一些内容:html\css\javascript等,我曾经一度认为自己会从事java web 方向的开发,并且我自己也热衷这方面的工作,另外一点是我在这个方向已经入门,就是说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事情了,如果继续学习java,我也会“很忙”。
但是最近我意识到一个问题:作为一个程序员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素质就是熟悉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然而java web开发从这一点来说是“没营养”的。于是我决定趁着自己在学校还有时间,专心研究一下C++,并以此为基础重点研究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说不定以后我会成为一个C++程序员(说明,由于本人具有一定的C++基础,可以确定自己就像热爱java一样热爱C++),说实话,我更倾向于做一个C++程序员,因为我认为就我目前的java基础来说从C++转到java是相对简单的,然而反之则困难了。
写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我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发帖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对我这个想法给予评价,并且就是如果选择C++作为职业发展方向,具体应该如何学习,希望大家给一个学习曲线流程图。当然你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提出宝贵建议。小弟在此先谢过了。
...全文
7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ghdls 2011-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法是好的.

问题在于肯不肯干!
Linear56 2011-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pluminsnow 2011-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想法真好
羽飞 2011-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JAVA何去何从
AlanBruce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力在哪,成就在哪。无论大小
無_1024 201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接再厉 时间不要荒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法还是不错!现在你大三还有一年的时间,大四基本都开始找工作了!不过一年的话,对于你说的数据结构,算法之类的一般的熟悉还是没太大问题!其实基础是比较重要的,对于你以后学习哪一门语言都很重要!

要学C++就开始吧,不要犹豫!

祝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