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帮我解释一下虚拟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高分悬赏。

瞧俺老孙的 2011-01-01 09:05:38
最近看了几个虚拟的操作系统,包括两个阵营: 硬件虚拟机和软件虚拟机。
硬件虚拟机: vmware , virtual PC, VirtualBOX。这三个用法基本一致,都是通过模拟硬件来完成虚拟机,装好虚拟机以后需要再安装操作系统。
另外一类是 软件虚拟机, 这些包括 prayaya V3, returnil, 还有一个云端,这些类似影子系统,将内存中运行中的进程模拟成系统,虚拟的系统和宿主系统是一致的,有些甚至能够直接操作宿主系统的文件。
硬件虚拟机部分,因为 Vbox 是开源的,我可以参考一些。
但是软件部分的,却没法找到合适的思路,有熟悉这方面的高手能解释一下么? 或者给一下参考的资料,只要有用都是欢迎的。
有类似的开源或者是原型可以借鉴吗?
分不够可以再加。
...全文
17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瞧俺老孙的 201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提供的帖子很有参考价值,起码让我找到了思路。
诸位还有更详细的资料吗?
webipstin 201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影子系统原理很强悍的文章(内附暴力测试)
http://bbs.kafan.cn/thread-236570-1-1.html
瞧俺老孙的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层面的? 这倒是有点思路。
能具体一点么?
webipstin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硬件虚拟机主要模拟的是以软件的形式模拟硬件的环境,需要模拟CPU的各个寄存器,内存,以及所有对于硬件的操作,以软环境模拟出来。

软件虚拟机不太了解,不过你既然说是和影子系统相仿,影子系统最多就是拦截系统请求,之后判断处理,大概是驱动层的东东,是无法脱离原操作系统的。
船过水无痕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内核驱动实现的, 主要两部分 一个文件重定向,另外一个就是注册表重定向
Sou2012 2011-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就是像虚拟机一样。可以在里面安装操作系统。模拟软件的运行。
Yofoo 2011-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看法
硬件虚拟机, 主要是拦截硬件相关接口, 端口读写, 中断, 内存...
软件虚拟机主要是拦截底层的API, 东西太多, 太复杂 如SandBox也可以看成一个虚拟机

如果几个人想搞这东西, 短时间是不现实的
瞧俺老孙的 2011-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那是模拟器,也是模拟硬件环境的,因为读的是ROM一类的,模拟的是街机特定的硬件模式。我提到的prayaya 一类的,他是拷贝了内存正在运行的环境,变成自己的了,总体说来是穿透操作系统的方式。可是我想找更加具体的实现。
superdiablo 2011-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就是搭建一个特定的软件环境吧,比如街机模拟软件,可以运行魂斗罗,应该就算是一种软件虚拟机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