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如何实现限制其中一个表的操作

hsnhsn 2011-01-05 04:45:37
需求如下:
在对某个表导入数据前,需要先备份,备份的时间内位了数据的正确性,要让用户禁止对该表进行修改删除操作,最多只能查看,等备份完后,再释放给用户正常使用。此期间内不能影响别的表的操作。
请问如何来实现呢?
...全文
9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xmcxm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保证别人不能修改,只能用SERIALIZABLE的事务隔离级别,如果备份操作只是读表,别人读表操作无问题,但如果有修改表数据的操作,表会被锁,别人读表会有问题。
建议就用SERIALIZABLE
事务隔离级别,备份导入数据也就几分钟的事,表被锁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影响吧!
feixianxxx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冒泡
cxmcxm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办法,修改一下表名。
hsnhsn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nihao134711 的回复:]
LOCK TABLES tablename WRITE;

你的备份语句;

UNLOCK TABLES;
[/Quote]
我怎么看不明白你写的呢?
nihao134711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CK TABLES tablename WRITE;

你的备份语句;

UNLOCK TABLES;

hsnhsn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我也是想的加锁,但以前从未实践过,只有过概念,不知道怎么加呢?
Rotel-刘志东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备份的过程中加锁的操作呀!等备份完成后解锁操作呀!
huangqing_80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对数据进行备份时,表的行是不能删除的吧,查看一下锁的概念
liujintaozyc 2011-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下 如果在备份返回给用户不能修改添加等 否则正常进行
通过慢sql分析的学习,了解什么是慢sql,以及慢SQL会引起那些性能问题。清楚慢sql日志的设置,然后再通过慢sql分析工具的学习,清楚慢sql分析的步骤和流程。慢sql分析工具:mysqldumpslow工具、explain工具、profile工具、Optimizer Trace工具。 提供课程中所使用的sql语句。 课程内容:第一章:课程简介1、课程介绍2、课程大纲 第二章:慢sql简介1、慢sql简介2、慢sql会引起的问题 第三章:慢日志的设置1、慢sql的分析流程2、慢日志参数理解3、慢日志参数设置:第1种方式:my.ini文件设置4、慢日志参数设置:第2种方式:sql脚本设置5、慢日志参数设置-效果验证 第四章:如何发现慢sql1、如何发现慢sql:第1种方式:慢日志文件2、如何发现慢sql:第2种方式:mysql库的slow_log 第五章:慢sql分析工具1、慢sql提取-mysqldumpslow工具-使用方法2、慢sql提取-mysqldumpslow工具-操作实战3、慢sql的执行计划分析-explain分析-执行计划结果说明4、慢sql的执行计划分析-explain分析-索引介绍+type类型举例5、慢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分析步骤6、慢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show profile执行阶段说明7、慢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完整列说明+操作实战8、慢sql的跟踪分析-Optimizer Trace分析-分析步骤9、慢sql的跟踪分析-Optimizer Trace的介绍10、索引失效场景举例 第六章:慢日志清理1、慢日志清理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