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器上安装HMC v6.1.2

rosefanfan 2011-01-06 03:54:52
用虚拟机器上安装HMC v6.1.2能实现吗?请高手给予帮助,谢谢!
...全文
4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jhyj326 2011-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mware里新建redhat linux,到底是哪个版本的??我以前试过总不成功
ozar1155 2011-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很清楚了,安步骤来就行
converf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么楼上的·~~·解释下
zjwssg 2011-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能? HMC就是个linux
ozar1155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用VMWARE虚拟机安装HMC

1.在VMware上定义一个RedHat Linux虚拟机。IDE硬盘设定为40GB(虚拟的硬盘大小,实际物理硬盘占4G),因为IBM的HMC恢复镜像内分区的大小合计为30多GB,CD- ROM指到HMC Recovery物理光盘或使用该光盘制作的ISO文件。如果需要确实对P Series小型机进行操作,还需要添加串口。

2.启动虚拟机,进入HMC的恢复界面后,首先F8继续,再F1恢复,会出现进度条。

3. 重新启动,会问你要不要安装附加软件,我选了安装,一次插入cd2,3,4,后来装完3.8G。

4. 出现字符界面的登录提示,没有5分钟的说法(启动完毕后字符界面一直闪,无法进入图形界面,一段时间后会提示X启动问题,停5分钟,这是由于显卡配置不正确的缘故。),你不动,就会一直停在那,所以也不用注释掉prefdm。

5. 在字符界面使用hscroot用户登入,密码为abc123(root用户是无法登录控制台的),再su – root(root用户密码为passw0rd)。点击VMware的菜单中"安装VMware Tools"的选项,然后mount /mnt/cdrom,就会看到vmware-linux-tools.tar.gz文件,将其cp到硬盘后使用gzip –dc vmware-linux-tools.tar.gz|tar –xvf -解开,执行./vmware-install.pl,一路回车(其中注意由于HMC中没有安装gcc,因此在VMware Tools安装程序询问是否重新编译时选择no)。安装完成后,会激活VMware Tools的配置,选定相应的分辨率后即可。

6. 安装的我用的是usb鼠标,没遇到鼠标的问题。装完换成PS/2鼠标也没问题。参考文档,呵呵!
zhang_jieqiong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IBM的PC Server吧,BIOS里面有东西,光盘启动后,识别不了,VM装不上HMC(新版本的)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IBM AIX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 A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