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和工作组有什么区别?

foxman 2001-11-21 08:13:13
域和工作组有什么区别?
...全文
2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ptntxp 2001-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工作组是一个小型的通过网络相联的计算机组,它允许用户协同工作,但是不支持集中式管理。
工作组的特点如下:
1)资源可以位于工作组内的任意一台计算机上;
2)用户的认证和管理由工作组内的各个计算机自己进行;
3)每个计算机都有自己的本地安全账号管理(SAM)数据库,一个用户想要访问某台计算机上的资源必须在该台计算机上有一个账号。
4)当工作组变大时,将会变得难于管理;

域是一组连接在网络上的计算机,它们有一个中央的安全数据库来保存安全信息。管理员能够容易地管理各个计算机。一个域可以通过统一的方法和规则来进行管理。每个域都有一个唯一的名字,域中的每台计算机也都有一个唯一的名字。
1)资源、管理和认证都是集中完成的;
2)用户和计算机信息都被存放在Active Directory中,域用户只要在Active Directory中有一个账号就可以访问所有域内的共享资源。
3)可以适应从小规模到大规模的各种计算机网络。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WinNT/2K/XP

本贴子仅供CSDN的用户作为参考信息使用。其内容不具备任何法律保障。您需要考虑到并承担使用此信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为了为您创建更好的讨论环境,请参加我们的用户满意度调查(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survey.asp?key=(S,49854782))。
mjxmjx 2001-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计算机的集合,但域中有服务、权限都由域控制器管理。组中的机器是平等的,既可是服务器也可是工作站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