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sp连上oracle后,在JSP中用(INSERT)插入中文数据后,显示乱码,有办法吗?

王释之 2000-12-08 11:22:00
...全文
31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my Chang 2000-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毛病出在配置一些java环境变量,这些问题是可以很好解决的,但是各个厂家的配置相差太远,让我们这些程序员老是自己转码.
在nt里面的default regional setting会对中文问题有影响,unix下就是locale设置,solaris里面的改lc_all,其他的就不清楚了.通过改这些,总会找到一个不用手动转码的系统搭配环境的.对于使用english window+richwin+ java application server的朋友,奉劝一句,换成njwin吧

:)
cming 200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成:
byte [] by = s.getBytes();
unicode = new String(by,"iso-8859-1");
joy 200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我在《程序员》杂志第一期上的文章
radish 2000-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JSP文件前加charset=GBK就可以了
dhwan 2000-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有可能是ORACLE的问题,如果语言版本不同,也会出现乱码。
x86 2000-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示乱码是指数据库中的数据是乱码,还是数据库的数据是正确的,通过jsp显示出来是乱码?
一般java下的中文显示问题都与编码有关。可以试试jdk1.3,或者下面这段代码:
static public String unicode(String s)
{
String unicode;
try{
byte [] by = s.getBytes("GB2312");
unicode = new String(by,"8859_1");
}catch(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e)
{
unicode="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

return unicode;
}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