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电路中的电流扩大

xuyblove 2011-01-09 03:34:28
我用一个反射式光电传感器,5v的 电流50毫安,电源用3节1.5v的电池,可以正常使用,然后我在传感器上接上小电机,传感器和电机都能正常使用,但是我在电机上加齿轮再带动其他齿轮,力量就不够用了,因此,我想扩大电路中的电流,增大电路中的力量,能带动了,如何设计,需要加哪些元器件?谢谢各位高手,多多指点!
...全文
15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在传感器输出端接一个大功率vmos管,低端驱动即可,常用的IRF840 640都可以,大功率vmos管电压降低,驱动几乎不消耗输出电流,而且内部有防止感性元件击穿的保护稳压管,输出电流相当大,IRF840可以输出电流18A,功耗125W.作为驱动直流电机相当理想。
直流-直流变流电路的功能是将直流电变为另一固定电压或可调电压的直流电,包括直接交流电路和间接交流电路。直接把直流变交流电路称为斩波电路,它的功能是将直流电变为另一固定电压或可调电压直流电,一遍是指直接将直流电变为另一直流电。直流斩波电路的分类较多,包括六种基本斩波电路:降压斩波电路、升压斩波电路、生降压斩波电路、Cuk斩波电路、Sepic斩波电路、Zeta斩波电路。利用不同的基本斩波电路进行组合,可构成古河斩波电路。例如电流可逆斩波电路,桥式可逆斩波电路等。利用相同结构的基本斩波电路进行组合,可构成多重斩波电路。与此同时,与升降压斩波电路相比,Cuk斩波电路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即输入电源电流和输出负载电流都是连续的,且脉动很小,有利于对输入、输出进行滤波。与此同时,与升降压斩波电路相比,Cuk斩波电路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即输入电源电流和输出负载电流都是连续的,且脉动很小,有利于对输入、输出进行滤波。本次设计针对常规的斩波电路存在着输入功率因数低,输入电流存在死区、呈尖顶状、含有高次谐波等方面的缺点。在分析常规的升压斩波电路输入电流变化规律的基础上,采用高频软开关技术和引入电流反馈的方式,提出改型的升压斩波电路,证扩大升压比的同时使输入电流的畸变现象得到改善。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