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为什么没有构造方法?

孤尽JavaSea 2011-01-10 02:16:52
第一次这么听说 的。。。那么理由。
...全文
1905 5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r111 201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受不了楼上。。。。 此乃正解::: abstract 有构造方法; interface 没有构造方法; 原因是abstract 可以有成员变量; interface 是public static final 意思是const......因此不可能会有。
毛员外 2011-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个定义的机制,你问微软哇,嘿嘿
woaiwangling 2011-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思是 可以写构造方法。 但是写了意义不大 就这么回事
行云之云 2011-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帖回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elmnd 2011-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干掉了多继承, 结构整体清晰了很多。

2,做SSH项目的时候, 设计好总体结构了以后, 适合不同的人分工合作。
【例如说写ACTION的人, 直接调用那个INTERFACE, 写SERVIVE的人, 自己实现这个INTERFACE就行了。】

纯粹个人经验^_^
hanwenjun07 2011-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口是抽象的 是由子类提供的 不需要实例...即没有构造方法...
lemontree9083 2011-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定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吧,这还是作为与abstract class 的区别呢
孤尽JavaSea 2011-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了几个接口中不能定义构造器的理由:
1. 构造器用于初始化成员变量,接口没有成员变量。(接口有成员变量只是必须是常量)
2. 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若多个接口都有自己的构造器,则不好决定构造器链的调用次序。(如果编译器决定排在前边的先执行,按这个顺序也没有问题)
3. 构造器是属于类自己的,不能继承。因为是纯虚的,接口不需要构造器。(这个纯虚的指的是什么?如果说不能实例化,那么抽象类就不能实例化,如果指的构造方法是纯虚的,那么错了,构造方法没有虚方法这一说)
xinfei0803 2011-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6 楼 lemontree9083 的回复:]
java定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吧,这还是作为与abstract class 的区别呢
[/Quote]
这个才是根本原因,什么不允许实例化,那就本末倒置了,因为接口定义的时候就是这样规定的,没有构造方法,不能实例化。其他的不用多说了吧。
孤尽JavaSea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口生成的是一个.class
抽象类生成的也是一个.class
为什么在构造方法上待遇就有区别了呢??
handsome_huxiulei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规范 只管规范 不管具体实现----
wzju64676266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4 楼 java_gannbare 的回复:]

31楼:接口能被实例化吗?如果你回答不能!那接口怎么可能存在构造方法呢

请问抽象能实例化吗??
[/Quote]

抽象类是不能直接实例化,但实例化子类的时候,就会初始化父类,不管父类是不是抽象类都,都会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初始化一个类,先初始化父类,有没有说初始化接口
fengxuegupo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1 楼 fengxuegupo 的回复:]
想了几个接口中不能定义构造器的理由:
1. 构造器用于初始化成员变量,接口没有成员变量
2. 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若多个接口都有自己的构造器,则不好决定构造器链的调用次序
3. 构造器是属于类自己的,不能继承。因为是纯虚的,接口不需要构造器。
[/Quote]
这是cope的别人的,感觉可以
fengxuegupo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了几个接口中不能定义构造器的理由:
1. 构造器用于初始化成员变量,接口没有成员变量
2. 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若多个接口都有自己的构造器,则不好决定构造器链的调用次序
3. 构造器是属于类自己的,不能继承。因为是纯虚的,接口不需要构造器。
assumesy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给出的链接值得一看
zhengxiu001 201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中是比抽象类更加抽象的特别类。。。。。。。。。。。。。。。。
李万鹏 2011-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ai59445088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各种解释 依旧很迷茫
铁匠梁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程思想太复杂,说不清楚这个
=PNZ=BeijingL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口抽象的,抽象高性能好
加载更多回复(33)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