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roup结点在网络中的拓扑结构

rmn190 2011-01-13 01:29:45
我们知道在JMS中,就信息的发送机制来说,有两种基本方式:Point to Point和Publish/Subscribe。 第一种是点对点, 即信息的producer发出一个信息后,只能由一个信息的consumer来使用。第二种类似于监听模式,一个信息发出后,订阅这个信息的节点都可以使用这个信息。

关于上面两种机制在JGroup中体现,我有如下几个问题:
1, JGroup,是怎么实现信息的发送的机制的?也就是说是不是跟JMS类似也有Point to Point和Publish/Subscribe两种概念?还是只支持Publish/Subscribe?
2, 在实现Publish/Subscribe时,JGroup节点在网络中拓扑结构如何?像JMS那样有一个信息中枢?还是各个节点都可以"各自为政“地既做信息中枢又做信息的接受者?


或者跳出这个问题本身来看,这个命题本身就不成立,不值得地讨论?
...全文
7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