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个人版和企业版有何区别,有并发区别吗

bruce20062006 2011-01-13 06:15:24
我的配置dell t410
sql2000个人版sp4
当并发用户超过10用户时经常会超时,会锁定,请问是不是企业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是不是个人版有这个限制,还是升级到sql2005上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全文
50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xugr 2011-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maco_wang 的回复:]
并发用户超过10用户?xp上iis最多支持10并发。
[/Quote]

winserver2003呀,我用的是erp delphi7+winserver2003+sql2000+sp4
dawugui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标题:sql server 2000 各版本的区别简介及版本情况查询
作者:爱新觉罗·毓华(十八年风雨,守得冰山雪莲花开)
时间:2008-05-04
地点:广东深圳
*/

一、sql server 2000 各版本的区别简介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共包含7个版本。分别是企业版、标准版、个人版、开发版、Windows CE版、企业评估版和桌面版。

1、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
该版本具有强大的可伸缩性和可靠性,可作为大型WEB站点、企业联机事务处理(OLTP)以及数据仓库系统等数据库产品的服务器。
支持SQL Server 2000中所有的可用功能,同时支持32个CPU和64GB的内存,是SQL Server 2000版本中性能最好的。

2、SQL Server 2000 标准版
作为工作组或部门的数据库服务器使用,该版本不具备高级的分析特性,最多支持4个CPU和2GB的内存,适用于中小企业。

3、SQL Server 2000 个人版
个人版是为满足个人用户而开发的,最多可支持10个用户。它包含一整套管理工具,供移动的用户使用,这些用户有时从网络上
断开,但所运行的应用程序需要SQL Server数据存储。在客户端机器上运行的独立应用程序(需要本地SQL Server数据存储服务)也可
以使用SQL Server 2000个人版。

4、SQL Server 2000 开发版
供程序员用来开发将SQL Server 2000用作数据存储的应用程序。虽然开发版支持企业版的所有功能,但也只能将其作为开发和测
试系统使用(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编写和测试应用程序),并不能作为生产服务器使用。

5、SQL Server 2000 Windows CE版
使用SQL Server 2000 Windows CE版(SQL Server CE)可以在Windows CE设备上进行数据存储。它能使用任何版本的
SQL Server 2000复制数据,以使Windows CE数据与主数据库保持同步。

6、SQL Server 2000 企业评估版
该版本主要用于测试、检查和评估SQL Server 2000的品质,不能作为正式产品。用户可以从微软的官方中文主页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上免费下载该版本,下载120天后该版本会自动停止运行。

7、SQL Server 2000 桌面版(Desktop Engine)
该版本是一种免收许可费用,可再次分发的SQL Server版本。它是一种可以嵌入到应用程序内的数据库系统,基本上就是个人版
的数据库引擎,但功能上会受到一些限制:不能发布事务复制(一种复制类型)、不提供全文搜索、最多允许5个用户登录和最多支持
2GB内存。

二、sql server 2000 版本的查询方法

1、@@VERSION
说明:返回 Microsoft SQL Server 当前安装的日期、版本和处理器类型。
语法:@@VERSION
返回类型:nvarchar
注释:@@VERSION 返回的信息与xp_msver存储过程返回的产品名、版本、平台和文件数据相似,但 xp_msver 存储过程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示例:下面的示例返回当前安装的日期、版本和处理器类型。
SELECT @@VERSION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 8.00.194 (Intel X86)
Aug 6 2000 00:57:48
Copyright (c) 1988-2000 Microsoft Corporation
Standard Edition on Windows NT 5.2 (Build 3790: Service Pack 1)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

2、xp_msver
说明:返回并允许要查询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版本信息。除了有关服务器实际内部版本号码的版本信息外,还返回多种环境信息。
该信息可以在 Transact-SQL 语句、批处理、存储过程等环境中使用,以增强与平台无关代码的逻辑。
语法:xp_msver[optname]
参数:optname
是选项名,可以是以下各项之一。
选项/列名 描述
ProductName 产品名,如 Microsoft SQL Server。
ProductVersion 产品版本,如 7.00.419,其中 7.00 是版本,419 是 Microsoft 内部版本号码。
Language SQL Server 的语言版本。
Platform 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名、厂商名以及芯片家族名。例如,NT INTEL X86 表示
Microsoft Windows NT的操作系统名,Intel 表示芯片的生产厂商名,并且是 486 或是更高级别的处理器。
Comments 有关 SQL Server 的杂项信息。
CompanyName 生产 SQL Server 的公司名,如 Microsoft Corporation。
FileDescription 操作系统。
FileVersion SQL Server 可执行文件的版本。例如,1998.02.01 表示 Sqlservr.exe 文件的文件版本是 1998 年 2 月 1 日。
InternalName SQL Server 在 Microsoft 内部的名称,如 SQLSERVR。
LegalCopyright SQL Server 所需的合法版权信息;如 Copyright Microsoft Corp. 1998。
LegalTrademarks SQL Server 所需的合法商标信息。如,Microsoft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
OriginalFilename SQL Server 启动时执行的文件名,如 Sqlservr.exe。
PrivateBuild 保留。
SpecialBuild 保留。
WindowsVersion 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上安装的 Microsoft Windows 版本。例如,4.0 表示 Microsoft Windows NT 的版本
是 4.0,1381 表示内部版本号码。
ProcessorCount 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中安装的处理器数量。
ProcessorActiveMask 表明在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中安装的哪些处理器为 Microsoft Windows NT 所激活并且可用。
ProcessorType 处理器类型。类似于 Platform。
PhysicalMemory 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上安装的 RAM 容量(以 MB 为单位)。例如,32 表示 32 MB 的 RAM。
Product ID Product ID (PID) 号,该号码在安装过程中指定。该号码印在 SQL Server 原始光盘盒的不干胶标签上。

返回代码值:0(成功) 或 1(失败)
示例:下面的示例是不带任何参数的情况下,xp_msver 返回的四列结果集(值可能会不同):
/*
Index Name Internal_Value Character_Value
------ -------------------------------- -------------- ----------------------
1 ProductName NULL Microsoft SQL Server
2 ProductVersion 524288 8.00.194
3 Language 2052 中文(中国)
4 Platform NULL NT INTEL X86
5 Comments NULL NT INTEL X86
6 CompanyName NULL Microsoft Corporation
7 FileDescription NULL SQL Server Windows NT
8 FileVersion NULL 2000.080.0194.00
9 InternalName NULL SQLSERVR
10 LegalCopyright NULL ? 1988-2000 Microsoft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11 LegalTrademarks NULL Microsoft?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Microsoft Corporation.
Windows(TM) is a trademark of Microsoft Corporation
12 OriginalFilename NULL SQLSERVR.EXE
13 PrivateBuild NULL NULL
14 SpecialBuild 65630 NULL
15 WindowsVersion 248381957 5.2 (3790)
16 ProcessorCount 1 1
17 ProcessorActiveMask 1 00000001
18 ProcessorType 586 PROCESSOR_INTEL_PENTIUM
19 PhysicalMemory 1015 1015 (1064665088)
20 Product ID NULL NULL
(所影响的行数为 20 行)
*/

如果指定了任意选项,xp_msver 将返回四列标题以及该选项的值。

例如,指定 FileDescription 选项执行 xp_msver 时返回下列结果集。
xp_msver FileDescription
/*
Index Name Internal_Value Character_Value
------ -------------------------------- -------------- -----------------------
7 FileDescription NULL SQL Server Windows NT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

例如,指定 Language 选项执行 xp_msver 时返回下列结果集(SQL Server 的语言版本)。
xp_msver Language
/*
Index Name Internal_Value Character_Value
------ -------------------------------- -------------- -----------------
3 Language 2052 中文(中国)
(所影响的行数为 1 行)
*/

三、SQL Server 2000 的各种版本所支持的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企业版 标准版 个人版 开发版 Desktop Engine SQL Server CE 企业评估版
Microsoft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Windows 2000 Server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暂缺 暂缺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Server 企业版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Windows NT 4.0 Server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Windows NT 4.0 Workstation 暂缺 暂缺 支持 支持 支持 暂缺 支持
Microsoft Windows 98 暂缺 暂缺 支持 暂缺 支持 暂缺 暂缺
Microsoft Windows CE 暂缺 暂缺 暂缺 暂缺 暂缺 支持 暂缺

说明:来自除 SQL Server Windows CE 外的所有 SQL Server 2000 版本的客户端软件可在任何版本的 Microsoft Windows NT、
Microsoft Windows 2000 和 Microsoft Windows 98 上运行。只有服务器组件(如数据库引擎和分析服务器)必须在特定版本的
操作系统上使用。例如,虽然 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不在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Windows NT Workstation 或
Windows 98 上运行,但是也能使用 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光盘在这些操作系统上安装客户端软件。SQL Server 2000 中文版
不支持英文版的NT 4.0 企业版。
来自 SQL Server CE 的所有软件以独占方式在 Windows CE 操作系统上运行。
叶子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发用户超过10用户?xp上iis最多支持10并发。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