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hi for php 2 中文显示问题

winterwen123 2011-01-16 09:49:46
从dephi for php的介绍看,是在是太牛了,吸引力实在无法抵抗-尤其向我这种用惯了C++builder(dephi的同门兄弟),又被asp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开发者而言。
dephi for php 1.0试用过,发现问题太多,完全无法使用。
这段时间看到dephi for php 2.1支持中文了,应该比较成熟了,中文支持的问题应该没问题吧?于是架起dephi for php 2.1开干。没想到居然无法显示中文!换dephi for php 3.0(radradphp xe)问题依旧。搜遍网络,同样问题,无人能答。
我按照1.0的经验,把页面的编码、选项里面的php设置、editor设置统统改为gb2312,甚至debug-lisener、php\apache配置文件都改了,仍然没有办法解决中文显示问题。
codegear做程序怎么这么不靠谱啊?中文版里面都不能解决中文显示!

折腾许久,准备放弃,却在无意当中发现窍门,找到问题的症结!
挑灯夜战几小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终于找到了问题的关键,解决了delphi for php的中文显示问题.试验了一下程序,顺便解决了几个其他问题:
1.工具->选项->PHP->默认字符集 设为UTF-8( 千万不能是GB2312);
2.工具->选项->Editor Options->创建文件默认配置->字符集 设为GB2312(不可缺少);
3.现在才可以创建工程和文件,form的Encoding不用改。保存文件时选择用UTF-8保存(不可缺少);
4.工程路径不能包含中文,否则会出现假死;
现在运行工程,出来的页面才是中文的;

试验了一个Label控件,发现它竟然可以包含多行文本,有一个专门的编辑器,可设置各种文本格式,而且还可以在里面插入图像!

只是图像的路径是本地路径,不是相对路径,源代码也不能直接编辑(应该有什么办法可以改路径的)。ie倒是可以显示,换firefox就不行了(能显示也没意义,因为用户都在网络上,不是本地的)。
codegear的测试中文工作实在太不地道了!程序员在后台干了那么多的工作,却在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上让人退避三舍!
...全文
1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hefe 2011-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有机会试试
Jekhn 2011-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用Delphi好久了,正在下载Delphi XE,一直很想用一下Delphi for php,不过用的人太少了,不知道现在最新版本的怎么样了,看来也得去下载一下来学习一下。

4,2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 Framewor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