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删除的一个问题。有图有代码 有真相~~!!!!

niaorenzaixian 2011-01-18 05:33:32
图片是把文件名保存到数据库字段里。 在保存图片同时 在指定目录建立当前月份文件夹 。但是在删除的时候无法删除这个文件。VB确实是初学。很多以下自己理解地方可能呢有错。但是确实达到自己想要效果。就是无法删除图片文件。光把数据库记录删除也不是个事啊。呵呵。虽然现在不用这方法。但是还是求解决办法。呵呵。

先用控件打开图片代码
这里面text1.text 生成的是月份文件夹名字 text2 是生成的年月日分秒+当前文件名
这么做目的是为了重复后会覆盖的问题。当时是自己想的办法具体也成功了。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CommonDialog1.Filter = "所有图片文件 |*.jpg;*.bmp;*.gif|BMP格式|*.BMP|JPG格式|*.JPG|GIF格式|*.GIF"
CommonDialog1.ShowOpen
CommonDialog1.CancelError = True
Path = CommonDialog1.FileName
Image1.Picture = LoadPicture(Path)
Text1.Text = Format$(Date, "yyyy-mm")
boa = Format(Now, "yyyy-mmdd-hhmm-ss" & "-")
Text2.Text = boa & Dir(CommonDialog1.FileName)
End Sub

在保存时候代码 图片保存了 并且根据当日的月份建立文件夹 同时数据库里保存两个字段名称 tu1 tu2
Adodc1.Recordset.Update
dirname = App.Path & "\image\" & Text1.Text
If Dir(dirname, vbDirectory) = "" Then MkDir dirname
SavePicture Image1, dirname & "\" & Text2.Text & ""

我在移动记录时候 里面TEX1.TEXT 其实绑定就是 tu1
On Error Resume Next '(屏蔽错误提示)
Adodc1.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App.Path & "\data\qx.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Adodc1.RecordSource = "select * from con"
Adodc1.Recordset.MovePrevious
dirname4 = App.Path & "\image\"
Image1.Picture = LoadPicture(dirname4 & Text1.Text & "\" & Adodc1.Recordset.Fields("tu1"), 1)


在删除的时候 就是找不到指定记录。或者删除不到原文件-当然这个程序中不光有图片这个记录数据
Adodc1.Recordset.Delete
dirname = App.Path & "\image\" & Text1.Text
Kill dirname & "\" & Adodc1.Recordset.Fields("tu1").Value

这个之前问过。但是试了试不行。具体帖子:http://topic.csdn.net/u/20110118/12/742cc27c-3c72-45df-96c4-75a37a3efc11.html

这个如何删除。? 在网上大家都说保存文件名到数据库。最后调用。其实实际例子找的比较少。大家帮忙解决这个删除问题,相信会给很多人帮助的
...全文
4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bcontrols 2011-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dc1.Recordset.Delete
要放在Kill后面,因为你还要使用这个记录里的 Adodc1.Recordset.Fields("tu1").Value
也就是先删除图形文件,后删除记录
Kill Adodc1.Recordset.Fields("tu1").Value
Adodc1.Recordset.Delete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