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需求如何过渡到架构?

campuspuzzle 2011-01-23 09:31:11
除了利用robust图,还有其它方法么?
...全文
22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zjay 201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应该与具体的框架无关吧,我认为从需求平滑过渡到Domain Model是可以并且完全可行的,但过渡到View层或者持久层是坏设计。
szjay 201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用过健壮图,仅仅看过ICONIX里有涉及到健壮图的一些资料。
你去看看ICONIX或许会有收获。

当然,设计Domain Model时如果完全抛开Presentation,会导致系统产生大量的DTO,这也不是一个好设计。但我们可以借助许多框架去保持Domain Model的“纯洁性”,例如用POJO和ORM去抹平领域模型与数据库之间的鸿沟,用DTO作为领域层与UI层的沟通手段。


campuspuzzle 201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需求平滑过渡到Domain Model是可以并且完全可行的,这个我同意,但那样的结果是个纯OO的模型,就是说分析模型是纯OO的很完美,但如果把分析模型转化为设计模型的时候面临大量的工作,也就是纯OO模型被选定的技术框架搞得不那么纯了,变形很大,那用robust表达的分析模型在这种大量框架的约束下有多大价值?
szjay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DD和四色原型
campuspuzzle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哪种方法,关键是如何平滑的从需求过渡到架构?UML用robust图做分析类实现用例,基于分析类辅助设计架构,但问题是现在的软件都用到了很多框架,可以这么说,甚至架构的大方向都已经确定,这个时候用robust图有多大价值?是不是可以考虑,如果是完全自己从头设计的软件,robust图可以起到作用,而对比如j2ee这样大量使用框架的软件,robust图价值有限呢?但看到的书籍基本都是在用j2ee这种案例说明robust图从需求过渡到架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