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蓝牙程序时的配对失败问题

gxdf123 2011-01-25 06:08:31
在向手机发送文件时,若第一次配对“超时”失败了,那么紧接着的第二次配对为什么有很大的机率是“验证错误”,在调试过程中发现这个问题出现的机率至少有百分之九十,是什么原因呢?
...全文
27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df123 2011-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说一下,由PC向手机发送文件,由于有的手机需要配对,有的手机不需要配对,所以默认是PC不发配对请求直接向手机发文件,如果发送失败就先发配对请求,成功后再发文件。
对于不需要配对的手机以上流程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而对于需要配对的手机,直接发送文件时会在PC端出现来自手机的配对请求,由于PC端程序是自动运行的,不能手动干预,所以这个来自手机的配对请求会因超时而失败,PC端程序在发现发送文件失败了,就主动向手机发配对请求,配对成功再发送文件,可是在PC端程序向手机发送配对请求时,由于前面手机向PC发的配对请求因PC端没有响应超时失败,所以此次PC向手机发的配对请求很多时候直接提示“验证失败”,根本就没有发到手机端,当然这个情况并不是必然出现的,偶尔也会成功。请教各位这个问题应该怎样处理?
gxdf123 2011-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magong:
怎样才能让PC自动接受手机的送来的配对请求呢?我用java开发,通过bluecove组件实现,蓝牙驱动用的是Widcomm,一直想着怎样才能让PC端程序自动处理来自手机端的配对请求,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实现的方法,到底是不能实现?还是还没找到正确的方法??。
magong 2011-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让PC自动接受手机送来的配对请求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次有某些进程或缓存没结束,导致了程序继续执行第一次超时失败。




希望对你有帮助

13,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J2ME
社区管理员
  • J2M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