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求助:sql2008r2 镜像配置报错!

yanruxuan 2011-01-27 02:58:59
还是关于sql2008r2做镜像数据库的,我有2台sql服务器1和2,都是域成员机,只开启了sql server服务,且为同一个域管理员账户,在服务器1上创建了数据库test,然后以在服务器2上(restore with recovery)进行了restore database操作,然后在服务器1上对test进行mirror操作,配置了主为服务器1,mirror为2,账户为域管理账户(也是sql启动账户),配置最后提示成功,然后提示要start mirror,然后就报错:the server network address"TCP://servername1.domain:5022"can not be reached or does not exist.最后error:1418。
于是我检查端口状态,5022系统也在监听,telnet两个服务器的5022也都正常,并且还把hosts文件里添加了ip 和 Servername.domain,然后继续配置,依然报错。到网上查了查,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希望帮我分析我,谢谢!!
系统环境:包括域控在内都是Windows 2008R2,数据库是sqlserver 2008R2 企业版。
...全文
26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ruxuan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呵呵
redheart888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toraging状态是正常的,继续做就好了。
yanruxuan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55555555555
重启服务后,还是报1418的错误,郁闷啊
yanruxuan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呵呵 需要在实例上将RemoteDacEnabled的值改为TRUE。
不过又遇到了新的问题,现在报错database test is not configured for database mirroring
Roni 201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SQL 2005上也碰到或类似的问题,试试在服务器2上还原数据库时加上 "WITH NO RECOVERY"呢。

6,1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新技术前沿
社区管理员
  • 新技术前沿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