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编译MySQL性能调研

volkswageos 2011-01-28 07:33:31
传统的c/c++编译器为GNU的gcc/g++,当然我们也通常使用gcc/g++来编译MySQL。但是有研究指出gcc/g++编译器对c/c++优化在某些方面做的并不好。Intel针对自己的处理器特点发布了编译器icc。本文希望使用icc编译得到MySQL,然后通过测试得到icc编译出的MySQL在性能等方面的特点。

1测试环境

1.1使用icc编译器编译MySQL5.0

在configure前需要通过CC,CXX等变量改变编译器为icc。具体命令如下:

CC=icc CXX=icpc CFLAGS="-O3 -unroll2 -no-gcc –restrict -fPIC" CXXFLAGS="-O3 -unroll2 -no-gcc –restrict -fPIC" ./configure ……

上述需要注意的是-fPIC参数,如果不添加这个参数,编译过程中会出现“could not read symbols:bad value”错误。

1.2使用icc编译器编译MySQL5.1

在编译mysql5.1时,除了像编译5.0那样修改CC,CXX参数外,还需要修改mysql5.1(5.1.40)mysys/stacktrace.c中的代码,以避免编译过程中出现重定义错误。该错误是由于icc编译器和gcc编译支持的代码特性不同引起的。

char __attribute__ ((weak)) *

my_demangle(const char *mangled_name __attribute__((unused)),

int *status __attribute__((unused)))

{

return NULL;

}

改为:

#if defined(__INTEL_COMPILER)

#pragma weak my_demangle=my_demangle_null

char *my_demangle_null(const char *mangled_name, int *status)

{

return NULL;

}

#else

char __attribute__ ((weak)) *my_demangle(const char *mangled_name, int *status)

{

return NULL;

}

#endif /* !__INTEL_COMPILER */

1.3测试机器及环境

测试机有4颗CPU,16G内存。Icc编译的mysql和gcc编译的mysql同时安装在这台机器上,以避免由于机器差异而引起的性能差异。两个mysql的配置文件是相同的,以避免cache等参数的不同,引起的性能差异。

2正确性测试方法及结果

2.1正确性测试方法

本节是验证icc编译的mysql在程序逻辑和行为上的正确性。测试方法是选取某数据库的数据和两条典型SQL,分别在icc编译的mysql和gcc编译的mysql上执行。对比它们的输出来验证:icc编译的mysql执行结果是否和gcc编译的mysql的执行结果一致。测试包含对InnoDB和MyISAM两种引擎的分别测试。测试使用的两个SQL:

SQL1:select * from tb_customer where urldomain like "%.net" and status=3;

SQL2:update tb_customer set cust_prov=20 where pose_id=178;

针对SQL2,在执行完SQL2后,使用“select cust_prov from tb_customer where pose_id=178;”观察输出来验证SQL2执行的正确性。

2.2正确性测试结果

下表中的数据是相关测试结果:

因为长度受限:http://hi.baidu.com/ops_bd/blog/item/cdcabb09dfe08ed97acbe173.html
...全文
14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小小小周 201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iihero_ 201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意思。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