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同步同一个服务器上的两个实例里的数据库

cysccnu 2011-02-05 09:48:32
现在有一个实例inst1,里面有一个数据库d1,客户要求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建立另一个实例inst2,在这个实例里面建立一个数据库d2,d2的数据必须与d1保持同步,如果要使这两个数据库同步,用Q复制还是用HADR?如果是HADR,好像standby数据库是不能访问的,除非主数据库d1 down掉了,HADR自动转移到备用数据库。如果不能被访问,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客户要在这个数据库上做test。请高手们提供一些思路,谢了先!
...全文
12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ngyahe 2011-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 解决的是双机热备的问题
复制解决的是数据同步的问题
zhaojianmi1 2011-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复制吧,HA和复制的用途不一样
看你的需求应该是使用复制

HA:主机和备机使用同一个磁盘阵列,所有数据都存放在磁盘阵列上(其实数据只有一份,因为主备机使用的是同一磁盘阵列),如果主机down,那么将磁盘阵列切换至备机,启动数据库,所以主备机只有其中一台工作
复制:在两台服务器上分别有数据库,通过复制保持同步(其实也可以在同一台机器,分别位于不同实例下,同一实例下未尝试过)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