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的sqlserver2005服务过几天就会自动停止是什么原因?

wuxiupeng 2011-02-14 11:22:40
服务中的sqlserver2005服务过几天就会自动停止是什么原因?
服务器系统:windows server2003
...全文
2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leling 2011-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SQL 2005最新SP包
快溜 2011-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可能会是以下问题,分别处理如下:
1、可能是IP地址配置不对。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下的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选择mssqlserver协议, 然后双击右边窗口的TCP/IP,在弹出窗口中检查IP配置。

一般来讲,默认的IP2是:127.0.0.1,如果第一个IP地址的端口1433端口ping不通的话,服务无法启动。您可以将127.0.0.1放在IP1上,那么不管IP2的端口是否能ping通,服务都能够正常启动。您也可以将IP1设置为当前机器的IP地址,并保证该IP地址的端口能够ping通,详细可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1dc567010096oo.html中介绍的方法。
2、可能是因为VIA协议启用造成的。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下的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选择mssqlserver协议, 然后右边窗口有个VIA,点击右键禁用它,点击“确定”即可。这时候再启动sqlserver服务即可!
另外,管理员密码修改也会造成sqlserver服务无法启动。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下的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打开SQL Server属性
将本帐户的密码修改为您更改之后的管理员密码,“确定”即可。这时SQL Server服务应该就能正常启动了。
最后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我的机器在安装时没有使用默认实例,而是用的“EHR”这个实例名,因此,截图可能会与您看到的不太一样。没有关系,道理都是一样的。

javaxi 2011-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改服务器密码
更改数据库密码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