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er控件不可选

CHINESEZZZ 2011-02-17 01:37:40
小弟现在需要实现两个Spinner加载后只是显示默认选择的内容,而不可再选择列表内容。效果类似于web开发的设置select控件readonly = true的效果。

现找到Spinner.setEnabled = false后可以实现不可选,但是设置后Spinner的颜色太暗了,里边显示的文字几乎看不见了 有没有方法能改善这个问题?或可以通过别的手段实现此效果?

望高手指点~~~
...全文
9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梦_枫 2011-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dinjay 的回复:]
两种方法:
1.自定义一个spinner,enable的绘制自己来做,就可以想什么样就什么样,不过稍微麻烦点
2.spinner在关联adapter的时候,adapter来自己实现,继承baseadapter,然后在getview中实现布局和控件的显示,比如显示一个textview,textview的字体大小和颜色都可以指定,你就可以调整一种就算setEnabled 为false了也能看清楚的……
[/Quote]
推荐使用方法2,简单实用
dinjay 2011-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方法:
1.自定义一个spinner,enable的绘制自己来做,就可以想什么样就什么样,不过稍微麻烦点
2.spinner在关联adapter的时候,adapter来自己实现,继承baseadapter,然后在getview中实现布局和控件的显示,比如显示一个textview,textview的字体大小和颜色都可以指定,你就可以调整一种就算setEnabled 为false了也能看清楚的颜色和大小就可以了
CHINESEZZZ 2011-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 顶啊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