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乱码问题

shushiyang1990 2011-02-26 08:40:35
具体问题是:
设置mysql字符编码语句(mysql_query("set names 'gbk'") ;)已写,但从数据库中取出的中文仍然为乱码,数据库中的存储也为乱码。更奇怪的是,我将这句语句删除,却可以正常显示,但是数据库中仍然为乱码。不知何故,求解!



PS:今天自己是用自己刚买笔记本编的,装的是win7
...全文
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fe169 2011-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端是gbk 那么mysql数据表也要设置成gbk_chinese_ci
Yj98 2011-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数据库已经存储为非gbk编码的数据,比如latin1 . 你用gbk读当然是乱码了. 去掉setname(gbk)后,默认为latin1 .肯定又正常了...

你可以测试用setname(gbk)后.新增1条纪录. 再查询肯定就正常了..

解决办法: 将数据库导出.用editplus将内容重新编码后,再写入数据库..
jumpheightway 2011-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ini
修改重启
Plain_Jane 2011-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跳过命令行查看的话,那么..其实是因为命令行不支持中文啦...
所以直接用PHP写函数查看吧,前提是你把需要用到的列设为中文支持哦!
tiger3002 2011-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本身有存储的编码方式,客户端也有自己的存储方式。一般我是把服务器存储和php文件都设置成utf8,为了省事。

21,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