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一个dos文件目录制作一个dos启动盘? 有什么比较好的工具么

sadriu 2011-03-01 06:51:11
从网上下载了一个dos6.22的文件目录,里面有很多安装文件(5M多)。我想把这个目录制作成为一个.iso的安装映像,我尝试了ImgBurn, daemontool, 发现即使选择了"Bootable Image"的时候,仍然不能制作出能用于虚拟机的iso文件。似乎是必须要额外增加可以启动的信息,这个iso映像才是一个可以启动的光盘啊。

用什么流行的工具能做到么?
谢谢!
...全文
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ely 2011-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s用xcopy就可以了,不用做成.iso的
Forever_Young 2011-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如果不会提取ima文件,也不会自己制作,去我网盘下载我提取好的WIN98启动盘,很小的,直接刻录就可以引导进DOS,如果不再往里面添加文件,可惜了光盘空间,呵呵。

我的网盘 http://jsyk.ys168.com/

在“其它”目录下有个win98.rar,下载解压后就可以直接刻盘了。
Forever_Young 2011-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需要一个DOS的IMA文件作为自启动镜像,然后再往里面添加文件或者文件夹,imgburn制作完全可以胜任,仔细看看。

启动imgburn --- 选择“从文件/文件夹制作镜像” --- 高级 --- 自启动光盘 --- 勾选“使镜像能够自启动” --- 在自启动镜像右边的图标点一下,浏览选中你下载或者自己提取的ima启动文件 --- 然后点左边的“显示光盘设计工具” --- 在设计工具里添加你需要添加的文件和文件夹,添加完毕关闭设计工具窗口,在右边的目标框里选择需要保存的路径和文件名,然后点下面的构建图标,就开始制作了。

用UltraISO制作也是类似操作,界面不同而已。
窗外雨潇潇 2011-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ltraISO可以制作能够带光盘启动信息的ISO文件(里面有选项,制作时选上就可以了),满足楼主的要求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