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MDI窗口的问题

csdn0068 2011-03-01 05:04:29
今想采用delphi MDI应用框架来开发一个数据库应用,大概的想法是左边采用导航树,双击导航树的每一个树节点,动态实例化一个MDIChild窗口,所有打开的MDIChild窗口都由同一个Form窗口生成,只是根据节点的类型不同,加载的数据上有区别,实际上就是一个Child窗口多个实例化,只是加载的数据不同,望能提供一些建议。
...全文
1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看你要实现的业务是怎样的。如果同时只是打开一个窗口的话,就是传递条件改变数据,窗口只作隐藏与显示的切换。 如果允许同时打开多个窗口,自然就得动态创建新窗口。
csdn0068 2011-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在考虑是允许同时打开多个Child窗口,还是只打开一个Chlid窗口,通过传递条件来更换数据的问题,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大家可再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楼主不如就用一个窗口的隐藏显示来做,只更换里面显示的数据。 比来来回回创建再注销释放新窗体效率好得多。
bdmh 2011-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个窗体的基类,childform都继承它,点击树节点时,就是创建一个窗体,然后parent指向主窗体就可以了,动态创建可以不必每次都创建,创建完后,可以放到一个列表中,每次先从列表中查找指定窗体,如果有就show出来,没有创建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