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图像编辑、保存的问题

cai_c 2011-03-04 03:35:39
想在涂鸦板例程的基础上做一个类似便签的东西,图像分为三层,分别是:底图层、涂鸦层、蒙版层,这三层用QPixmap完成,可以顺利的在QWidget窗体上显示,现在的问题是,显示出来的东西该怎样保存?我想应该有三种方法:
1、保存QWidget窗体上的图像(这个我觉得应该最简便,但是却没有找到相应的方法);
2、将这三层图像画到一个QPixmap,然后保存(试了一下,QPixmap无法画到另一个QPixmap上);
3、将这三层图像分别转换成QImage,画到一个QImage上,然后保存(试了一下,图像被最上的一层完全覆盖);
请教各位大侠,究竟应该怎么办?
...全文
17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xt 2011-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用第二个方案。
QPixmap 继承于 QPaintDevice
QPainter 有构造函数 QPainter ( QPaintDevice * device )
cai_c 2011-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了一下,1楼的 QWidget::render 这个方法,已经能够保存图像了,太谢谢了;
另外,2楼说的没明白,能否再详细说说
dbzhang800 2011-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Widget::render
QGraphicsScene::render
QGraphicsView::render
这款基于QT的图像描述标注软件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图像浏览功能:用户可以轻松浏览一个文件夹中的图像,并快速定位到指定图像、上一页或下一页等。 分类和保存功能:用户可以设定图像的类别信息,实现对图像进行分类和保存。这样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组织和管理标注数据。 实时显示窗口和文本输入窗口:软件提供实时显示窗口和文本输入窗口,方便用户进行标注信息的实时显示和编辑。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为图像设定类别信息,以便对图像进行分类和保存。 英语到中文翻译功能:为了方便非英语母语用户进行标注,我们为软件内置了英语到中文的翻译功能。这样对于非英语母语的用户来说,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标注工作。 备注窗口:软件还构建了备注窗口,用于对图片内容进行个性化标注。用户可以在备注窗口中添加额外的注释和说明,以便更好地理解和描述图像内容。 通过这些功能,该软件可以更加高效地进行图像标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用户可以更快速地进行图像浏览、分类和保存,同时实时显示和编辑标注信息。对于非英语母语的用户来说,英语到中文的翻译功能也提供了便利。此外,备注窗口还可以用于个性化标注,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描述图像内容。
Matlab集成的c代码使用邮件发送选项进行照片编辑 该项目显示了图形界面的设计,用户可以在其中编辑颜色和尺寸的各种图像并将其保存在计算机上。 此外,您可以选择通过电子邮件共享编辑后的图像。 它是如何工作的? 执行程序时,左侧将出现一个带有打开图像选项的按钮,用户可以在其中选择要修改的图像。 根据图像的大小,它将进行调整以使其能够在标签上以最佳方式查看,并保留其像素比率(这要考虑到最常见的像素比率。如果图像以前没有任何比率)说明中,将使用默认尺寸进行调整)。 将图像显示在屏幕上后,用户将能够通过鼠标的操作选择她/他希望修改的图像感兴趣区域,从而创建从原始图像切出的图像。如果用户希望使用此标签,则可以通过其他单选按钮进行选择,如果他/她希望在感兴趣的图像中进行颜色更改(灰色,HSV等)。 完成此过程后,用户必须通过文本元素设置保存图像的大小(一个为长度,一个为宽度)。 选择大小后,单击“保存图像”按钮将已编辑的图像保存在计算机上。 最后,将出现三个文本元素(收件人,主题,正文),如果需要,将在其中放置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图像的人的数据。 所执行的每条指令都将反映在界面底部的文本框中,以便用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