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数据更新程序,应该使用数据库连接池,还是单次更新、多次执行?

zxsoft 2011-03-07 06:28:44
有一个表 T,有两个进程会访问他。

第一个进程A会源源不断的往表T里面灌数据,但这些数据都是未经处理的。

第二个进程B会一直查找表 T中未经处理的数据,处理之后更新他们,并把这些记录标记为已处理。

进程B的速度比进程A快,所以可以一直保持表 T中,大部分时候是全部经过处理的。

进程A往表 T里灌数据的速度大约是每分钟10几条。

进程B在Linux上运行。

--------以上是情况介绍,下面是我的问题----------

问题是进程B这个程序,我们在设计时产生了分岐。

我的意见是进程B应该像服务一样一直运行,使用数据库连接池保持连接畅通,使用定时轮询的方法处理数据。

但公司的另一个设计师的意思是进程B应该单次运行,每次运行时,程序启动,连接数据库,处理数据,并退出。然后采用Linux脚本的方式循环,执行一次这个程序,退出,在Linux脚本中暂停,然后再次启动进程B。

请问你支持哪种?为什么?请一定说明原因,可能原因会成为我们选择的理由。非常感谢!
...全文
8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0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