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year1234 2011-03-08 10:52:18
首先,介绍下我的个人情况,我是10年毕业的,本科学历,在学校学了点java,会用struts(1)、spring和hibernate(都是半桶水),linux一点不会,struts和hibernat还算了解,但spring不怎么会。
后来毕业了,在家找了一个月,总算在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单位还行,做无线网站的,工资2500左右,主要用spring和hibernat,用linux。
公司的业务模块什么的基本都写好了,而且打成了jar文件,我的工作就是整理整理一些日志,统计统计数据,偶尔开发一点东西,开发的很少。
现在在公司半年多了,感觉还是半桶水,没真正的做过什么,没学到什么,比起以前也就编码能了强了些(虽然开发很少),业务的了解半桶水中的半桶水,如果问我我基本说不出什么,会用spring的mvc,让我写controller还行,让我一个人搭建我就不行了,学会了些linux命令,很简单的那些。
如果现在问我能做什么,我只能说会网站服务器端的开发,感觉有点像混日子,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但现在还不想跳槽,想在这里再工作个一年半载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或许现在有些浮躁,而且我发现还有点没心思学什么,但必须学点啊,总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现在该做些什么,以后该怎么做,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希望前辈们指点一二啊!
...全文
19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anyancao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介绍下我的个人情况,我是10年毕业的,本科学历,在学校学了点
Java中,会用支柱(1),弹簧和休眠(都是半桶水),Linux的一点
不会,支柱和hibernat还算了解,但春天不怎么会。
后来毕业了,在家找了一个月,总算在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单位
还行,做无线网站的,工资2500左右,主要用弹簧和hibernat,用
Linux操作系统。
公司的业务模块什么的基本都写好了,而且打成了瓶子文件,我的工作就
是整理整理一些日志,统计统计数据,偶尔开发一点东西,开发的很少。
现在在公司半年多了,感觉还是半桶水,没真正的做过什么,没学到什
么,比起以前也就编码能了强了些(虽然开发很少),业务的了解半桶水
中的半桶水,如果问我我基本说不出什么,会用弹簧的MVC中,让我写
控制器还行,让我一个人搭建我就不行了,学会了些linux的命令,很简
单的那些。
如果现在问我能做什么,我只能说会网站服务器端的开发,感觉有点像
混日子,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但现在还不想跳槽,想在这里再工作个一年
半载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或许现在有些浮躁,而且我发现还有点没心思学什么,但必须学点啊,
总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现在该做些什么,以后该怎么做,以后的
路该怎么走?希望前辈们指点一二啊!
morrisonwu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
wf1006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条件比我好,能够读完大学课程.根据你现在所述,主要是找不到方向.
如果你安心做软件开发,建议你朝架构师发展.
平时多花点时间看看现在的技术走向和发展前景,最后能选择一个领域研究下去,只要坚持2年以上,将来如果你有心换工作,就有资本了.
给你几个目标:
数据库,WEB设计师,系统性能优化,系统安全认证,业务模型分析等.
主要还是靠你自己在工作不断的学习,不怕多做,就怕你不总结.
如果你能坚持,两年后,你看的希望就相当的大了.前提是,你现在是否安心在本公司潜伏下...嘿嘿!
ycproc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mhyuk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dshao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 TOO,本人和你一样迷茫中……,不过我还未步入社会,不过方向有点迷茫%……正在寻找光明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queen25 的回复:]

生又何欢 死亦何苦
[/Quote]我是来看空姐的
queen25 201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又何欢 死亦何苦
zuiailiangjingru 201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sdlm_yao 的回复:]

怎么感觉跟我差不多呢 我这都差不多要变成搞市场的人了
[/Quote]
SDLM_yao 201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感觉跟我差不多呢 我这都差不多要变成搞市场的人了
think1008 201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靠自己。
201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 船到桥头自然直
BaoShiqiang 201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 船到桥头自然直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