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急!!!我到底该不该去培训班学java
标哥 2011-03-09 11:21:21 希望各位兄弟姐妹给我点意见,我是花钱去培训学校学JAVA还是自学?我想了一个星期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我是08年毕业的日语专业本科的学生,毕业后自学过C/C++、VC、MFC、算法/数据结构等
之前一直在深圳一家日语培训学校做日语老师,工作期间一直坚持自学,坚持自己写一些日语学习软件
现在刚刚考试通过去年11月份软考的“程序员”,最近开始自学JAVA,觉得也不难。
因为我对“赴日软件开发”比较感兴趣,一直打算希望能够去日本做3~5年软件开发工作,不但能更进一步提高日语,还能学到日本的软件外包技术。因为对日感觉JAVA还是比C++多一些。所以打算去学JAVA。
平时我都是自学的编程,但是自学的话始终进度比较慢,特别是一边工作一边自学,进度更慢
所以我现在产生了去培训学校(深圳的ITjob培训学校)学JAVA的想法,但是学费挺贵的(9400元,学4个月)
现在我很矛盾,如果去培训学校学的话,进度会很快,而且能学得更扎实,但是觉得学费挺心痛的。
如果自学的话我相信也能学得很好,但是一边工作一边学的话进度会很慢,但是能节约1万块钱,而且工作的同时也能另外挣到一些钱,压力没那么大。
我分析了一下两个选择:
花钱学:1,进度很快,学的扎实,能学到工作中实际的项目应用(自学应该是学不到的)
2,学校承诺一次性交清学费能落户深圳户口
3,毕业后颁发的“高级软件工程师”证书,深圳所有IT企业承认。
4,入学时与学员签订就业安置协议(对于我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找编程相关工作要容易一些)
自学: 1,不用花钱,节约1万块
2,一边工作一边学,没压力,缺点是进度慢,学得不够扎实,学不到实际应用
希望各位兄弟姐妹给我点意见,我是花钱去培训学校学还是自学?我想了一个星期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