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急!!!我到底该不该去培训班学java

标哥 2011-03-09 11:21:21
希望各位兄弟姐妹给我点意见,我是花钱去培训学校学JAVA还是自学?我想了一个星期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我是08年毕业的日语专业本科的学生,毕业后自学过C/C++、VC、MFC、算法/数据结构等
之前一直在深圳一家日语培训学校做日语老师,工作期间一直坚持自学,坚持自己写一些日语学习软件
现在刚刚考试通过去年11月份软考的“程序员”,最近开始自学JAVA,觉得也不难。

因为我对“赴日软件开发”比较感兴趣,一直打算希望能够去日本做3~5年软件开发工作,不但能更进一步提高日语,还能学到日本的软件外包技术。因为对日感觉JAVA还是比C++多一些。所以打算去学JAVA。
平时我都是自学的编程,但是自学的话始终进度比较慢,特别是一边工作一边自学,进度更慢
所以我现在产生了去培训学校(深圳的ITjob培训学校)学JAVA的想法,但是学费挺贵的(9400元,学4个月)

现在我很矛盾,如果去培训学校学的话,进度会很快,而且能学得更扎实,但是觉得学费挺心痛的。
如果自学的话我相信也能学得很好,但是一边工作一边学的话进度会很慢,但是能节约1万块钱,而且工作的同时也能另外挣到一些钱,压力没那么大。

我分析了一下两个选择:
花钱学:1,进度很快,学的扎实,能学到工作中实际的项目应用(自学应该是学不到的)
2,学校承诺一次性交清学费能落户深圳户口
3,毕业后颁发的“高级软件工程师”证书,深圳所有IT企业承认。
4,入学时与学员签订就业安置协议(对于我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找编程相关工作要容易一些)

自学: 1,不用花钱,节约1万块
2,一边工作一边学,没压力,缺点是进度慢,学得不够扎实,学不到实际应用

希望各位兄弟姐妹给我点意见,我是花钱去培训学校学还是自学?我想了一个星期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全文
34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weroflove0 201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北大青鸟的。中心是有些教员垃圾。但是有些教员还是可以,但是在学校学的都是基础的基础,还有就是学费有点贵。
飞子 201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学 , 培训机构太黑了 , 我们班有个给北大青鸟掏了6000,就去做Java讲师了,想想真垃圾,误人子弟
大肚成 201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必要,培训班也学不到什么实际的。老老实实的打打基础,找个工作,比培训班有用多了。
标哥 201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谢谢各位热心的回答
我决定还是自学吧
毕竟钱挣的也不容易,而且很多培训学校都不负责,收了钱就不管了
我怕到时不但什么都没学到,还浪费了青春,浪费钱
java1109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花钱学:1,进度很快,学的扎实,能学到工作中实际的项目应用(自学应该是学不到的)
2,学校承诺一次性交清学费能落户深圳户口
3,毕业后颁发的“高级软件工程师”证书,深圳所有IT企业承认。
4,入学时与学员签订就业安置协议(对于我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找编程相关工作要容易一些)


第一点:工作中实际的项目应用,个人感觉只能是在工作中学,培训做的项目绝对和实际的差很多;
第三点:这一行我感觉不看重证书,而是能力,这证书的含金量不知道如何;
第四点:就业安置估计就是 帮你投简历,让你获得面试机会而已,自己投简历可能机会少点罢了

yuanjunsheng11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上网上看看!很多的。
numb09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找视频看
antsleg 201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觉得自己的水平足以就业,就不用去学了。
否则还是建议你去培训学校去吧,虽说现在网络资源十分丰富,但是要整理出来自己需要的东西来,也挺麻烦(学习能力超强者除外);而在培训学校会学习得更系统些,而且培训机构会教一些就业必须的工具和知识点,很有用。
看远些,也就是你就业后一个多月的薪水。
(...小1w块呢,确实挺贵=.=)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