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ListView控件里如何把文字设置到图片下方以及如何增加行间距?

霜影 2011-03-13 10:40:40
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2010

类库版本:不详,应该是VS2010自带的吧。机子是学校的...

描述:我用Visual Studio2010,根据视频演示做了一个显示QQ好友的windows应用程序。使用了一个ListView控件和两个ImageList控件。

遇到的问题:

①、视频演示里人家先在listview中添加的项(items),然后再添加的图片,人家添加图片时,文字都是在图片下方的,可我添加时,文字都在图片的一侧,我就纳闷了。难道是我写的文字比较多,7个字左右,视频演示里就两个字,而且我的图片尺寸是小图表是40*40的,视频里是16*16的。我该如何设置来使文字能在图片下方显示呢?

②、我在listview中添加了4个列,我必须给每个列设置最少70像素左右的宽带,否则当按照小图标显示时,第一个好友的文字会把第二个好友的图片挡住,有时是完全挡住,请问我该如何设置才能让他们在一行上互相不遮挡都显示出来呢?

③、视频里就添加了三个项,是在一行上的。而我则添加了八个项,是分成两行显示的。这时问题就来了,行间距可以说没有,上下两个好友图片互相紧挨着,看的很难受,请问我该如何设置来增加行间距呢?


P.S.
一个imagelist控件对应ListView中的LargeImageList属性,另一个对应SmallImageList属性
...全文
7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流苏1990 201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要是 this.licuscontact.View = View.Details 呢?
bdmh 2011-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行距可以用imagelist设置其尺寸,来增加listview的行距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