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右键 桌面菜单 添加项

yangyang5473 2011-03-15 09:05:06
要求:
右击桌面任意位置,在弹出的菜单中显示我安装的一个程序,请问这个注册表在哪修改啊


...全文
6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cc2082158 2011-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但是他们安装的都成功了,应该是设置的问题吧,不知道LZ有没有解决呢,希望帮帮忙,先谢谢了
yangyang5473 2011-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了。这个网上的我都看了不成功,我要的效果是 svn那种效果 就是软件安装上了 然后我在桌面任意点右击都能看到 不是在文件夹上右击
strike2368168 2011-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转了一篇文章给你。你看看有帮助吗

并且建议在做任何操作时先备份注册表!!以防万一!!



右键菜单大揭密

右键项目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 对一般文件夹和系统文件夹(文件夹和驱动器)的右键弹出菜单都起作用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 对一般文件夹(仅文件夹)右键单击菜单中弹出的部分内容



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 对任意驱动器(仅驱动器)单击右键弹出的菜单的菜单项




hkey_classes_root\*\shell 对任意文件单击右键弹出的菜单的菜单项




ShellNew子键定义了将此文件类型加入到桌面右键弹出菜单的“新建”子菜单中




在Windows系统中,只要对着桌面或是文件(夹)单击右键,就会弹出一个快捷菜单,里面有对该文件(夹)的一些常用操作命令,通过右键菜单,可以方便用户对文件的某些操作。不知道你是否对它感兴趣?是否想对它作一番改头换面,做出有自己特色的右键菜单?不用着急,看完本文的大揭密,你将成为这方面的高手!

修改右键菜单应该在注册表中,具体的说,是在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下(这里可是右键菜单中所有命令的根源哦!)。展开该根键,其下的子键主要有两种:扩展名键(.+扩展名)和类定义键(如图1)。一般地说,只要是在windows系统中已注册过的扩展名,在HKEY_CLASSES_ROOT下均有“·该扩展名”子键 ,记录该扩展名的一些信息,对某种特定类型的文件的右键菜单的修改,便是在该键或“扩展名file”键下的操作。




一、在所有的文件右键菜单中加入命令

如果你的系统上安装有Winzip、UltraEdit等,当你对任一文件点右键时,都会有“Add to zip”、“UltraEdit-32”等命令(当然,Winzip稍有不同,我将在后面讲到)。它的添加方法是:




1.打开“HKEY_CLASSES_ROOT\*”;




2.在其下新建“shell\命令\command”分支,再将command的键值设为执行该命令时所用的可执行程序的绝对路径,并在其后加“%1”即可。

例:在“HKEY_CLASSES_R

OOT\*”下新建“shell\用写字板打开\command”子键,将command的键值设为“c:\windows\notepad.exe %1”,就会在右键菜单中出现“用写字板打开”的命令了(如图2)。

说明:

1. 要删除该类命令,只需将“命令”子键删除即可;

2. 有的人或许会问他按我写的去做,但是得到的为何与我的有一些不同,这就是我的命令里有快捷键(N),只要在“用写字板打开”后加入“(&N)”即可。




二、在特定文件类型的右键菜单中加入命令

刚才说到了Winzip这个软件,对普通的文件类型,它的右键菜单中有“Add to zip”,但是对它所支持的压缩文件类型,如*.zip、*.cab、*.rar在其右键菜单中有“Open with Winzip”、“Extract to”、“Extract to folder”、“Create Self-Extractor(.EXE)” 等命令,对于自解压性安装文件(如OICQ99b),其右键菜单中有“Run with Winzip”命令。下面是特定文件类型的右键菜单的命令添加方法(以在mp3文件的右键菜单中加入Play with winamp为例):




1.打开“HKEY_CLASSES_ROOT\mp3_auto_file”主键;




2.在其下新建“shell\Play with Winamp(&P)\command”,将command的键值设为“C:\Program files\winamp\winamp.exe %1” 。

说明:当有多个软件可以播放mp3文件时,我们可以在右键菜单中添加多条命令,如加入“Play with Unreal”等命令,但是我们如何将某一条命令定义为默认操作(即右键菜单中的黑体命令)呢?

你一定会说,很简单的事情吗!将mouse移向一mp3文件,在按右键的同时按shift,在右键菜单中选“打开方式“便可更改,但是这是错误的,不信你试试看,这样只有在右键菜单中选“打开”时才会用你所选择的程序来打开它,否则,它仍旧一如继往。因为它的默认操作不是“打开“这条命令。真正的方法是将shell的默认键值改为你所想执行的命令,例如将shell的键值改为“Winamp”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