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3G上网卡插到Linux,请问一下ttyUSB0 ttyUSB1 ttyUSB2这三个串口分别有什么用?

libaizhang 2011-03-18 12:29:38
手上有一块 上海龙旗的U6100 3G模块,usb接口的,内部用的是高通的msm6290,
支持3GPP TS27.005/TS27.007.
当我将它插到主机的USB上时,转出了三个串口: ttyUSB0、ttyUSB1、ttyUSB2.
我用minicom 测试,ttyUSB1和ttyUSB2都可以拨号正常使用at命令。ttyUSB0不行。
我看有人说:
1、 三个串口一个是发AT命令的,一个是用来传网络数据的,一个是用来调试的。
我记得有些GSM modem的上网数据和拨号都是通过一个串口,在host端实现multi用
两个虚拟串口混合at命令和上网数据的,难道这个模块将multi放到了硬件模块内
部,我们直接用一个拨号,一个上网吗?

2、三个串口一个是发AT命令的,一个是URC口,一个是用来调试的。
如果真是这样,哪位达人能稍微解释一下URC吗? 3GPP文档太多,看完估计天都亮了,
还望相助。
...全文
279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anchengdaili 2011-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业,帮顶一下
libaizhang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没人知道吗?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