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专业的选择,请过来人指点一下,谢谢啦

beyond0632 2011-03-22 06:11:37
学校,北大软院

嵌入式系专业方向

嵌入式系共分四个专业方向嵌入式系统工程、移动通信服务终端、嵌入式多媒体技术、嵌入式软件与系统。

嵌入式系统工程: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毕业实习以及前沿技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学生将掌握扎实的嵌入式系统尤其是嵌入式软件工程理论及各种开发技术、调试和测试工具,并具备嵌入式系统软件、中间件和应用软件及硬件研究开发能力。毕业后学生有能力适应嵌入式系统产品市场需求,成为企业急需的掌握嵌入式系统尤其是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的高级开发、研发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移动通信服务终端: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毕业实习以及前沿技术讲座等多种式学生将掌握扎实的嵌入式系统尤其是嵌入式软件工程理论及各种技术及各种开发调试和测试工具,并具备移动通信服务终端系统软件、中间件和应用软件研究开发能力、深入的嵌入式通信终端产品开发能力。毕业后学生有能力适应移动通信产品市场需求,成为移动通信企业所急需的移动通信服务终端的高级开发、研究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嵌入式多媒体技术: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毕业实习以及前沿技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学生将掌握扎实的嵌入式系统尤其是嵌入式软件工程理论、宽带通信,多媒体及相关开发、调试和测试工具,并具备多媒体产品、中间件和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能力。毕业后学生有能力适应嵌入式多媒体产品市场需求,成为嵌入式多媒体产品企业所急需的高级研发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嵌入式软件与系统: 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毕业实习以及前沿技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学生将掌握软件工程和嵌入式系统工程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嵌入式操作系统及支撑软件、移动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理论、技术和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能力。1)嵌入式操作系统及支撑软件,主要研究基于构件技术和开源技术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网络化操作系统的支撑软件。2)移动信息服务,主要研究基于云计算和移动通信平台的情景感知服务,包括移动环境下人机交互、情景感知和主动服务技术等。

==============================
因为涉及选导师,所以想请过来人帮忙看一下,哪个更有前途/钱途呢?谢谢。
...全文
10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at 2011-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到目前为止搞通信行业还是很赚钱呀?
rabbii 2011-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时机看导师吧,我感觉这几个最后做的话没啥差别,

关键看你能跟哪个老师,然后那个老师做的是什么项目,
最好跟个牛导,项目上又有收获,将来工作说不定也能帮忙下~~~~

这四个没啥选的……
天亮后说晚安 2011-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移动通信服务终端
bing_bing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来人,说,移动通信服务终端
freetstar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个与物联网有关那个就赚钱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啥都一样。参考你的师兄工作情况最重要。
beyond0632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没发过贴,结贴率太低,见谅,保证结贴的。先谢谢大家了。

2,1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UNIX文化
社区管理员
  • UNIX文化社区
  • 文天大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