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 的安装问题]

WX_yutou 2011-03-22 09:06:41
1. 本机上原来有 sql server 2005 好像是没有完全卸干净的原因,
配置工具
Reporting Services 配置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SQL Server 错误和使用情况报告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这几项还存在,安装了sql server 2008 R2的安装过程中,只有Reporting Services 这部分安装失败了,现在sql server 2008 R2 可以使用。

我想问问高手们,如何删除 sql server 2005 配置工具,而让Reporting Services安装成功,我应该怎么办?


现在就是想要所有2008 R2的东西,删除 2005的东西,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全文
33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knowzhangyu 201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帮助啊,vs_sp1补丁也装了,sql server 2008 R2安装的时候报cross language installation跨语言安装错误,这个什么解决啊!
喜-喜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微软网站上下载卸载工具msicuu2.exe文件,可以从http://www.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kbid=290301下载此工具 

安装并打开后,点击sql server 2005相关程序,点击Remove按钮进行卸载。


将Sql Server服务卸载,这样就干净多了。

SQL Server 2005

SQL Server 2005 Analysis Services

SQL Server 2005 Notification Services

SQL Server 2005 Integration Services

SQL Server 2005 Tools

SQL Server 2005 联机丛书

MSXML 6.0 Parser

SQLXML4

SQL Server VSS Writer

SQL Server 2005 Backward Compatibility(向后兼容)

与 SQL Server 2005 有关的任何其他内容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SQL Server 安装支持文件

里面有些组件你可能没有安装,但是只要按照这个顺序删除就可以了,把相关的文件夹也删除,重启一下就可以了.




第二步,在“开始”菜单里点击“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把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Microsoft SQL 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QLSERVER AGEN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MSSQLServerADHelper

全部删掉,但是一般来说,如果用了卸载工具之后,注册表中不会有这些内容了。



第三步,为得到最保险,要确保开始菜单和“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里没有Sql server的文件夹和文件,然后删除C:\Program Files\或D:\Program Files文件夹所残留的sql server文件。如果不能删除,请装UnLocker工具,将其删除。



第四步,重新启动电脑,安装SQL SERVER 2005,应该就ok了。
但是,假如!万一!若遇到出现COM+目录警告,找到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这个服务,启动,若此无法启动就可能是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这个服务依赖的msdtc这个服务器禁止启动了,启动MSDTC服务就ok了。

打开MSDTC服务办法:

点开始→运行→输入命令”msdtc -resetlog”,运行该命令即可.
WarriorTan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删除就可以了,你不删除这个,就装不成功,删除SQL Server 2005 装上2008后就不用装2005了,因为2008可以附加05的数据库,我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用!
--小F--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盘这个目录下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删除90那个文件夹 如果删除不掉 用UNLOCKER这个工具删除
--小F--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盘这个目录下 删除90那个文件夹 如果删除不掉 用UNLOCKER这个工具删除
--小F-- 201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控制面板里面可以删除掉的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