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正则表达式问题:如何取得其中的某段文字呢?比如'".*"'

morninggood 2011-03-24 12:38:40
请教个正则表达式问题:如何取得其中的某段文字呢?比如'".*"',这个应该是匹配这样的字符串:
"测试"
"123"
""
那么如何取得字符串测试,123,空呢。不用replacestring是否可以实现?
...全文
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pingqq 2011-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mfkidt/archive/2006/10/13/1333364.aspx

正则可以去这里学习下。

.* 这类叫贪婪模式。 正则我也只虐懂点, 详细你还是进这个链接学习下。
morninggood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enpingqq,非常感谢你。
另外请教你个问题,".*"是匹配这样的字符串吗:
"测试"
"123"
""
这个.*一直没有找到权威的解释。
"测试"abc""111"这个字符串,".*"正则表达式也能匹配,".*"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匹配"开始的任意字符串,最后是"。这个任意字符串包括引号,但不包括最后的那个引号。这样理解是否正确呢?
chenpingqq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子表达式。

一个括号代表一个子表达式,比如

"(.*)"

RegExpr 类是, 可以用 Match[1] 来显示第一个子表达式。 如果有多个子表达式, 从左到右Match[1]、Match[2]……类 推。 Match[0] 是匹配全部的。

因为有的正则库不一样, 但显示方式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 但都差不多。

TPerlRegEx类 好像是用group[1] ,这个类比较少用。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