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对写需求有什么看法~~

大壹哥 2011-03-24 10:01:06
唉,写代码还能勾起我的兴趣,这需求文档就真的让我头大~~~
...全文
123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o891250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代码之后写的不是需求了而是操作使用说明书了。
没有需求怎么做项目呢
天神羽翼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ava_xiaoyi 的回复:]
引用楼主 java_xiaoyi 的回复:
唉,写代码还能勾起我的兴趣,这需求文档就真的让我头大~~~

没有呀,我现在的项目就是代码什么的都搞定了,功能全部实现了,这个时候要我们写需求~~
[/Quote]

你这个公司很不专业啊。。需求还能在代码之后做。。
大壹哥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zn85600301 的回复:]

只有需求明确了 你的代码才不会白写
[/Quote]
我知道需求很重要~~只是不喜欢写而已!
大壹哥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java_xiaoyi 的回复:]
唉,写代码还能勾起我的兴趣,这需求文档就真的让我头大~~~
[/Quote]
没有呀,我现在的项目就是代码什么的都搞定了,功能全部实现了,这个时候要我们写需求~~
Darling_sheep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理解得太肤浅了,拿建一栋大楼来说:需求分析是设计阶段,代码是底层农民工做的垒瓦砌砖的阶段。对对一个项目来说,写代码只占了一小部分,最重要最关键的是需求分析阶段。这也决定着一个项目的成败。总总的来说,需求分析为你写代码提供了方向,有有了方向你才能写代码。
zn85600301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需求明确了 你的代码才不会白写
Dongo2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写过,需求对于产品来说就是明灯啊,开发者要知道了需求才知道该写出什么东西来。产品毕竟是要有回报的!
hejun19860620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代码是建立在需求的基础上的,你没有需求,你写些神马代码呢? 就相当于有目的的去做事,而不是无头苍蝇乱撞!
期待可为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说是很重要的,但自己在这方面一直都不是特别注意
emon123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需求无代码!~
大壹哥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算了》》》每个人都给点啊,哈哈~
大壹哥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是写好了,但是来验收的时候说不行,还给我讲了一天的哲学,我滴过神啊,什么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都出来了~~唉。。。
Coolfatman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穿了就是补文档了。
让项目经理给个模板,照着写就是了。
大壹哥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jio89125099 的回复:]

在代码之后写的不是需求了而是操作使用说明书了。
没有需求怎么做项目呢
[/Quote]
我打酱油的~~只是听说最开始设计这个需求的人离职了,然后发生什么就不知道了,只是他现在让我们做需求
大壹哥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java_xiaoyi 的回复:]

引用 5 楼 zn85600301 的回复:

只有需求明确了 你的代码才不会白写

我知道需求很重要~~只是不喜欢写而已!
[/Quote]
我也很想骂他,他妈的,还国企~~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