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调试部署

烟火人间-红尘一笑 2011-03-24 02:53:30
我知道apache添加php模块后就可以解析php文件
但开发和调试我还有很多纳闷儿的地方,请大侠们赐教。

当前环境:apache2.2 + php5 + zend studio 5.5 + Zend Debugger(已经配好)


疑问:
1、zend studio中的项目到底是啥含义?在eclipse和vs中很好理解,项目下的所有文件都属实这个项目的,那么zend studio呢? zend studio下的项目文件怎么回事儿?

2、zend studio 5.5 + Zend Debugger怎么个调试法,这里我是一塌糊涂,首先原理我就想不通。eclipse部署时会把文件复制到tomcat容器中,vs在部署时会把项目文件复制到iis中,那么php呢? php启动服务器端调试,php文件时如何运行起来的?它也会把项目中的php文件都部署到apache中吗? 实际好像不是这样的,所有我无法理解php的服务器端调试,请高手指教。

我的做法是把项目文件全部放在apache的htdocs,做服务器端调试的时候直接从这里启动,感觉这样很bt,算不得什么服务器端调试?请高手赐教。

3、php5 + zend studio 5.5 + Zend Debugger三者是如何协助的,有什么关系? 如果不用zend studio,如何用Zend Debugger调试?

4、既然是服务器端调试,被调试的php文件是否可以不放在本机上,如果不放在本机上,如何调试?

各位大侠知道多少回答多少,小弟都欢迎,请赐教。
...全文
32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还没解决,有没有高人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东西恶心啊,每次调试要手动的把项目文件复制一份到apache,怎么不像eclipse对tomcat一样自动把项目文件复制到tocmat下面啊,晕死
漠鸿 201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end studio没有用过
cdx1988 201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end studio8和eclipse是一样的原理,zend studio5是本地编辑,程序总体文件夹就是个项目,但这个项目必须放到运行环境文件夹中才能运行,也可以同步FTP,这样可以远程编辑,相当于eclipse和svn相连,远程编辑
zend Debugger本人理解是和浏览器调试相同,只是在zend debugger框中显示程序列表的结果而已
你可以配置一个文件夹,不用非得在apache下指定文件夹中存放,这个要改动htdocs文件,也可以在你习惯的地方创建快捷方式,然后把项目扔进去就可以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狂晕...............................
skyshout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echo就OK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机调试太简单,也几乎没用
需要session和参数怎么办呢? 所以还得服务器端调试。
hellsb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端调试就你打开一个页面,源码跟着走,比如action一个动作,源码就会显示变量,之类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如何弄得,反正可以调试,但是不能服务端调试,只能设置断点,跟进之类的。
ImN1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知半解的东西我就不多嘴了


我所理解的本机调试是本机模拟服务器环境,把主要的错误处理好,从而避免在放到服务器上最终调试时引起系统崩溃

php内置有运行时各种常量和变量值,用于运行测试中显示,这些咚咚其中大部分在成品中没什么用,可作为调试用
lishidefeng 2011-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zend studio,来向高手学习的。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