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交叉表中的数字格式动态设置

xiezhiqu 2011-03-26 01:44:20
我现在做了一个交叉表,出来后的汇总数据小数位数是一位,我想实现的效果是:
如果小数点后的那个数字是0,那显示出来的就是整数;
如果小数点后的那个数字不是0,则显示原来的那个数。
我选择那个汇总的字段点击进行自定义格式的设置时,在十位那里写公式实现,我的公式代码是:

if Right (ToText ({Table.结果}, 1), 1) = "0" then 0
else 1

但是出来的结果变成了全部都是整数了,不知道怎么解决。是不是因为交叉表放在了报表头才会这样呢?

以前我也是用这个公式来设置小数点后位数的显示的,都是在详细资料节里面设置的,没出现过问题,现在换在报表头就有了问题,是交叉表里面不支持,还是把第一行数据的情况应用了到所有行,实在想不明白怎么解决。

在这里发贴求解!!
...全文
14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阿双2009 2011-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Table.结果}改成currentfieldvalue,并且

if Right (ToText (currentfieldvalue , 1), 1) = "0" then
0 //小数点后的那个数字是0,显示整数
else
1 //小数点后的那个数字非0,显示原值


[Quote=引用]
交叉表中,因为数据已经聚合且进行了交叉,所以直接使用字段得不到你想要的值
关键字currentfieldvalue表示当前单元格的值
[/Quote]
xiezhiqu 2011-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看到之前网友的一篇帖子,用设置字符串的公式可以解决。
水晶报表交叉表小数位0的显示问题

但我还想问为什么设置数字格式的小数位数在交叉表中就起不了作用,还是说以第一行数据的情况应用到了所有行的情况,因为我第一行的数据小数点后为0,如果我调整公式如下:
if Right (ToText ({Table.结果}, 1), 1) = "0" then 1
else 0
那所有的数字全部都是1位小数,这是为什么呢?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