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文件是否为合法图片类型

tk600158 2011-03-28 09:46:27
已知文件路径
Dim a as string="c:\1.jpg"

怎么样判断1.jpg是否为合法的图片?(有可能是其他类型的文件改为.jpg的)
...全文
21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ylike 2011-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16进制编辑器打开任意一张JPG格式的文件,复制部分开始处的内容(文件头).程序中通过16进制打开一个文件,判断文件头是否一致.
小路子的宝 2011-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楼上说的对嘛直接显示它就行了
ningweidong 2011-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用管那么多,直接显示它就行了。
tk600158 2011-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 抱歉 说的是1楼2楼,3楼的其实是个好办法。但是麻烦点。
tk600158 2011-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了 我自己解决了。
2楼和3楼的说法虽然有道理,但是直接显示很可能显示出错误的结果。

解决办法:
先把图片读出来去获取长宽,获取得到的就是图片,获取不到的返回错误值。
MetaQuotes Language 5 (MQL5)是一种高水平编程语言,专为开发技术指标、EA交易和实用应用程序而设计,进而使金融交易自动化。本课程为MT5/MQL5智能交易编程学习,从零基础开始讲解,全面掌握MQL5基础语法,熟练使用MQL5常用函数API,实战开发EA自动化交易程序,从入门到精通,进而能够进行自动交易策略开发,走上EA自动化交易之路。本课程学习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MQL5语言基础学习:通过MQL5语法基础学习,能够快速掌握MetaEditor编辑器使用和基础编程语法,为后续学习MQL5函数API,进行实战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内容包括:MT5基本功能介绍、MetaEditor编辑器、基本数据类型、常量和变量、枚举类型、结构体、数组、算数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条件判断、循环、函数、类的定义、类的成员变量和函数、类的构造函数、类的析构函数、类的函数重载、类的成员变量的访问权限、类的继承、类的多态、抽象类和纯虚函数。第二阶段:MQL5函数API详解:此阶段为进阶过程,在学习了解MT5交易平台的基础上,掌握如何通过程序获取交易数据、控制交易过程,模拟交易策略,实现自动化交易。内容包括:帮助手册讲解、智能EA指标脚本运行框架、获取账户、客户端、货币信息、获取交易品种信息、获取市场深度信息、获取财经日历信息、K线数据、时间序列、指标访问、获取订单信息、下单、挂单操作、图表窗口操作、图表上画对象、脚本开发实例、指标开发实例、智能EA开发实例、历史数据回测及参数优化、发送邮件、警报、消息提醒、信号订阅、跟单、文件操作、标准程序库。第三阶段:EA交易程序实战:通过前面两个阶段的学习,已经掌握了MT5量化交易编程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在实战阶段结合策略交易的关键环节,通过多个实战示例,讲解如何进行仓位管理、风险控制、止盈止损、指标定制等,实现复杂的交易策略逻辑,提高程序自动化交易的实战能力。内容包括:一个简单趋势EA、订单请求合法性校验、三重时间框架、仓位管理、移动止损、移动止盈、隐藏止盈止损价格、风险控制、时间控制、参数控制、展示面板、统计分析、持仓单一键平仓脚本、六类挂单一键取消脚本、按时间标记位置脚本、按价格标记位置脚本、双线一柱变色MACD指标。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