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2008 DNS转发问题

泰石 2011-03-31 11:28:24
各位同仁,大虾,你们好!
小弟先遇到一个问题,大致如下:
公司(上班就几十个人左右)上网是用的cisco的一个防火墙,作为网关。同时,这个防火墙兼有DHCP,用于给客户端分配地址。DNS是用的深圳的DNS:202.96.134.133,防火墙的IP:192.168.1.1
自己用Windows 2008做个测试机服务器,用一个台式机做测试客户端(系统是XP SP3)。测试服务器(简称2008)的IP是192.168.1.2(默认网关是192.168.1.1) ,同时在这个测试服务器上做的有DNS(DNS是安装域的时候同步安装的)、DHCP、域。DNS做内部解析,DHCP给XP分配地址,域是来用作学习下。
现在我想让这个2008和XP接入到公司的网络。
大概有以下几个问题:
1·因为做的有DHCP,在上班的时候,害怕同事的地址从我这里获取。所以,在下班的时候测试了下,发现ping192.168.1.1不能ping通。
2·DNS是不是要做转发?在2008上只想解析自己域内的主机。对于公网的IP还是像公司一样,让别的DNS服务器来解析。
这个通过条件转发器是不是就可以实现?

望各位同仁帮帮我·~
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小弟先在这里感激了·~
...全文
19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