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虚拟机中的Linux挂载U盘

秋水 2011-04-06 04:59:31
我用的虚拟机是VMare7.0.1,Linux版本是Red Hat Linux9 ,当我启动Linux,windows系统并没有删除U盘,然后我点击VM的“VM”-“removeable device”-"floppy"-"connect",就会弹出下面的信息
“Cannot connect virtual device floppy0 because no corresponding device is available on the host.

Do you want to try to connect this virtual device every time you power on the virtual machine?”
请问各位怎么办啊?
...全文
19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菜刀_ 2011-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M 7.0.1,可以直接用共享(设置一个为盘共享(比如:D盘),对应的在linux中的/mnt/目录里面会生成一个以磁盘名字为名的文件夹);
设置方法: 设置-->共享文件夹-->启用共享-->选择共享的磁盘
李迟 2011-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光标放入到虚拟机(退出按Ctrl+Alt),再插入U盘,这时才会被虚拟机识别,否则是Windows系统识别。
一般地,插入U盘时终端会有信息提示,注意后面出现的设备名称,比如sdb sdb1等等。
之后就可以挂载了,用root权限:
# mount /dev/sdb1 /mnt (举例而已)
就可以在/mnt下看到U盘内容了。

不过,很多桌面系统会自动挂载并在桌面上显示图标,双击进入即可。

个人经验,欢迎指正。
小青蛙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没有试过在虚拟机挂载U盘,看楼上的解答,回去也试验下,谢谢了。
wangw89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fdisk -l 看一下u盘的分区号,挂载就可以了
freetstar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oppy 是软盘
zoutuo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是软驱吧,不是U盘吧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