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站访问日志文件,如何取其中访问次数最多前10位的ip地址? [问题点数:100分,结帖人richard_2010]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5
本版专家分:2976
结帖率 92.28%
Bbs4
本版专家分:1046
Bbs5
本版专家分:2976
Bbs1
本版专家分:1
Bbs5
本版专家分:2976
Bbs3
本版专家分:661
Bbs5
本版专家分:2976
Bbs6
本版专家分:5681
Bbs5
本版专家分:2976
Bbs2
本版专家分:105
版主
Blank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Blank
脉脉勋章 绑定脉脉第三方账户获得
Blank
GitHub 绑定GitHub第三方账户获取
Bbs10
本版专家分:114202
Blank
红花 2011年3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0年4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0年3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07年8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11年4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0年8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0年5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08年2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07年7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1年2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0年9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08年9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08年1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07年11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07年9月 Java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海量数据中找出出现次数最多10个URL(如何找出访问最多的IP,如何从大量数据中找出高频词)
教你如何迅速秒杀掉:99%的海量数据处理面试题 https://blog.csdn.net/v_july_v/article/details/7382693 十道海量数据处理面试题与十个方法大总结 https://blog.csdn.net/twlkyao/article/details/12037073 题目描述: 给定a、b两个<em>文件</em>,各存放50亿个url,每个url各占64B,...
Shell+Linux命令实现日志分析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Shell+Linux命令实现<em>日志</em>分析,本文给出了结合grep命令、awk命令等实现了几个常用的<em>日志</em>分析统计长命令,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一、列出当天<em>访问</em><em>次数</em><em>最多</em>的IP 命令: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cut -d- -f 1 /usr/local/apache2/logs/access_log |uniq -c
庆祝访问过百万
2015年以来自己的确是疏于打理博客了。当然工作忙永远是推脱很多事情的最好借口。但是,自己的确是很忙。今天登陆,突然发现<em>访问</em>量过百万,而且,<em>访问</em>数量是<em>10</em>0<em>10</em>01,一个完美的回文数。今天没有什么好话题,为了避免该文过于水,还是计划一下接下来的关注点吧:继续关注Spark的技术发展,包括架构实现的细节关注如何使用Go写出可靠,不亚于C/C++性能的分布式系统关注机器级别的系统调优,先期关注基于...
出某日访问百度次数最多的那个IP
首先是这一天,并且是<em>访问</em>百度的<em>日志</em>中的IP<em>取</em>出来,逐个写入到一个大<em>文件</em>中。 算法思想:分而治之+Hash 1.IP<em>地址</em><em>最多</em>有2^32=4G种<em>取</em>值情况,所以不能完全加载到内存中处理; 2.可以考虑采用“分而治之”的思想,按照IP<em>地址</em>的Hash(IP)%<em>10</em>24值,把海量IP<em>日志</em>分别存储到<em>10</em>24个小<em>文件</em>中。这样,每个小<em>文件</em><em>最多</em>包含4MB个IP<em>地址</em>; 3.对于每一个小<em>文件</em>,可以构建一个IP为key,出...
如何判断1分钟内请求次数在20次之内
自己考虑的算法是这样的,先<em>取</em>当<em>前</em>时间记为startTime,然后请求判断部分,对于第一个请求判断当<em>前</em>时间-startTime是否小于1分钟,如果小于1分钟则请求计数加1,第二个请求判断当<em>前</em>时间-startTime是否小于1分钟。。。。(这里的startTime我设为static Date startTime = new Date();但是每次都会将初始的给定时间设为当<em>前</em>时间,这个怎样能让startTime保持为静态时间变量,当时间到达1分钟后再更新他为当<em>前</em>时间那)有没有大侠遇到过?
linux分析访问日志,统计每五分钟访问
test.log<em>日志</em>格式如下:<em>访问</em>时间 05/May/2017:11:37:45 05/May/2017:13:46:20 05/May/2017:13:49:58 05/May/2017:13:50:16 05/May/2017:13:51:05 05/May/2017:13:51:06 05/May/2017:13:51:07 05/May/2017:13:51:<em>10</em> 05/
shell脚本分析 nginx日志访问次数最多及最耗时的页面(慢查询)
当服务器压力比较大,跑起来很费力时候。我们经常做站点页面优化,会去查找那些页面<em>访问</em><em>次数</em>比较多,而且比较费时。 找到那些<em>访问</em><em>次数</em>高,并且比较耗时的<em>地址</em>,就行相关优化,会<em>取</em>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的。 下面是我在做优化时候,经常用到的一段shell 脚本。 这个也可以算是,统计web页面的slowpage 慢<em>访问</em>页面,象mysql slowquery 。以下是我的:nginx 配制 log_fo...
寻找5亿次访问中,访问次数最多的人
大数据技术与架构点击右侧关注,大数据开发领域最强公众号!暴走大数据点击右侧关注,暴走大数据!By大数据技术与架构场景描述:这是一个Spark的实战题目,也是在面试中经常出现的一类题目。...
linux用shell脚本分析nginx访问日志,统计访问量失败次数及失败url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enjoyphp/article/details/88636738 我这是先从总<em>日志</em>内把昨日<em>日志</em>切分到一个新<em>文件</em>,进行分析。可以设置定时任务 #!/bin/sh year=`date +%Y` month=`date +%b` day=`date +'%d' -d "-1 days"` date=`date +%Y%m%d -d "-1 da...
linux日志环境中定位分析日志技巧
在日常运营过程中需要从海量<em>日志</em>中去排查问题,下面总结个人在<em>日志</em>分析排查中的一些小技巧 1. 查看<em>日志</em>中出现‘error’的行号 grep -na &quot;2019-03-07 11:00:00&quot; 2019-03-07_226.75.log |more 注意:这里grep命令如果不用“-na” 直接用“-n” 有时候出现的结果会是 “匹配到二进制<em>文件</em> XXXXXXXX” 指令中采用 ”-n...
linux日志分析脚本例子
#!/bin/bash #进入当<em>前</em>脚本目录 SELFPATH=$(cd$(dirname"$0");pwd) #设置路径 LOGGERAPATH= XXX LOGGERBPATH= XXX LOGGERCPATH= XXX #LOGPATH="${GLOGGERPATH}" #本sh路径 #BO的路径这里是sh脚本的上一层 #FatalLO...
文件中有10亿记录,怎样从中查找出现次数最多10
rtt
秋招实习招聘面经、笔经,攒人品啦
2020~面筋、笔试笔试、面试百度测开秋招字节跳动测开实习生招商银行信息科技岗暑期实习笔试中国银行信息科技岗暑期实习笔试 笔试、面试 2019年寒假结束后开始准备实习面试。准备的有点晚了,呜呜呜,错过了好多厂子的提<em>前</em>批,最后还没准备好晃晃张张投了个腾讯,em,结果可想而知,凉凉。所以一定要,定好目标,提<em>前</em>准备,准备充分了再去面试。可以先去几家相对意愿不太强的热热身吧。毕竟实习往往可以提<em>前</em>锁定秋招o...
Linux命令查找出日志文件访问量最大的10ip
写这篇博客的主要原因就是之<em>前</em>面试的两家公司都有问到这个问题,所以便着手研究了一下它的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一个<em>日志</em><em>文件</em>里逐行存储着 时间 <em>ip</em> 这种形式的<em>日志</em>,现在需要让你使用linux命令查找出<em>日志</em><em>文件</em>中<em>访问</em>量最大的<em>10</em>个<em>ip</em> 怎么处理? 1.首先创建模拟数据 这里博主用python写了个创建模拟数据的脚本 <em>文件</em>内容格式 : 时间戳 <em>ip</em> #!/usr/bin/python # -*- codi...
Linux命令
2019独角兽企业重金招聘Python工程师标准&gt;&gt;&gt; ...
算法系列-大数据面试题-在超大文件中找出访问百度次数最多的IP
1.题目描述 现有海量<em>日志</em>数据保存在一个超级大的<em>文件</em>中,该<em>文件</em>无法直接读入内存,要求从中提<em>取</em>某天出<em>访问</em>百度<em>次数</em><em>最多</em>的那个IP 2.思考过程 (1)面试中若题目提到大<em>文件</em>等,其实就是告诉你数据量大,不能一次性加载到内存中,而实际中我们就需要估算。既然是要对<em>访问</em>百度<em>次数</em>的<em>ip</em>做统计,我们最好先预处理一下,遍历把<em>访问</em>百度的所有<em>ip</em>写到另一个<em>文件</em>a中 (2)<em>ip</em>用32位表示,所以<em>最多</em>有2^
pyspark练习--进行日志IP并打印排行五的访问次数的IP
拿到测试用<em>日志</em><em>文件</em>并分析 27.19.74.143 - - [30/May/2013:17:38:20 +0800] &quot;GET/static/image/common/faq.gif HTTP/1.1&quot; 200 1127 1<em>10</em>.52.250.126 - - [30/May/2013:17:38:20 +0800] &quot;GET /data/cache/style_1_widthauto.css?y7...
有一个2G 大的文件存放着ip地址,请统计出重复次数最多10
2019独角兽企业重金招聘Python工程师标准&gt;&gt;&gt; ...
文本文件中约有1万行的ip地址,一个地址占一行。要求:统计出总行数,并找出出现次数最多的3个ip
文本<em>文件</em>的内容为: 约1万行的<em>ip</em><em>地址</em>,一个<em>地址</em>占一行。 要求:统计出总行数,并找出出现<em>次数</em><em>最多</em>的3个<em>ip</em>
全球IP段查询
http://www.12580ba.com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foyuan/p/3752851.html
哈希分治法 - 统计海量数据中出现次数最多10个IP
原文链接: 场景 这是一个 <em>ip</em> <em>地址</em> 127.0.0.1 假设有<em>10</em>0亿个这样的 <em>ip</em> <em>地址</em>存在<em>文件</em>中 这个<em>文件</em>大小大约是 <em>10</em>0GB 问题:要统计出<em>10</em>0亿个 <em>ip</em> 中,重复出现<em>次数</em><em>最多</em>的<em>前</em><em>10</em>个 分析 <em>10</em>0GB 几乎不可能一次加载进内存进行操作,所以必须要拆分 那么可以利用分治的思想,把规模大的问题化小,然后解决各个小的问题,最后得出结果。 实现思路
几百G的日志文件,存放访问过的IP地址,找访问量topk,如何快速查找某个ip是否访问过(是否包含某个ip
一,几百G的<em>日志</em><em>文件</em>,存放<em>访问</em>过的IP<em>地址</em>,找<em>访问</em>量topk 二,如何快速查找某个<em>ip</em>是否<em>访问</em>过(是否包含某个<em>ip</em>) 一解,假设可用内存为1G(除去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磁盘IO等所用),同一个IP来访<em>次数</em>不会超过2^32 - 1,可以考虑如下方法: 1&gt; 将1G内存分成16个缓冲区,缓冲区代表0-4G的16等分,将读入的<em>ip</em>按整数存放在相应的缓冲区。 2&gt; 如果某个缓冲区满,那么就将这...
分析日志访问最大的100IP
有一个<em>10</em>G大的apache<em>访问</em><em>日志</em>,要求找出<em>访问</em>/stat.php面页<em>次数</em>大于<em>10</em>000次的<em>前</em><em>10</em>0个IP。 <em>日志</em>样本:211.11.129.181 — [26/Mar/2015:03:00:01 +0800] “GET/stat.php?pid=016 HTTP/1.1” 302 “-” “-” “”Mozllia/4.0(compatible;MS...
大数据面试题——如何找出访问最多的IP
问题描述: 现有海量<em>日志</em>数据保存在一个超大的<em>文件</em>中,该<em>文件</em>无法直接存入内存,要求从 中提<em>取</em>某天<em>访问</em>BD<em>次数</em><em>最多</em>的IP 分析解读: 由于这个题目只关心某一天<em>访问</em><em>次数</em><em>最多</em>的IP,因此可以首先对<em>文件</em>进行一次遍历,把这一天<em>访问</em>的IP的相关信息记录到一个单独的<em>文件</em>中。接下来可以用之<em>前</em>的方法来进行求解。唯一需要确定的是把一个大<em>文件</em>分成多少个小<em>文件</em>比较合适。以IPV...
1、(topK问题)海量日志数据,提出某日访问百度次数最多10个IP。
首先是这一天,并且是<em>访问</em>百度的<em>日志</em>中的IP<em>取</em>出来,逐个写入到一个大<em>文件</em>中。注意到IP是32位的,<em>最多</em>有个2^32个IP。同样可以采用映射的方法,比如模<em>10</em>00,把整个大<em>文件</em>映射为<em>10</em>00个小<em>文件</em>,再找出每个小<em>文件</em>中出现频率最大的IP(可以采用hash_map进行频率统计,然后再找出频率最大的几个)及相应的频率。然后再在这<em>10</em>00个最大的IP中,找出那个频率最大的IP,即为所求。#include &amp;...
20G数据库的压缩问题
数据库本身不知道为何疯狂的涨,相同的数据库、程序在另外的客户处用的却不见此异常疯涨的情况。 我之<em>前</em>用的“导出表,然后truncate 原来的表后,再重新导入”的方法,起到了实效。但是麻烦,且一旦出错了
【算法】--海量日志数据,提出某日访问次数最多的那个IP
转自 https://github.com/yoghurtjia/-python-BAT-/blob/master/most_common_<em>ip</em>.py 海量<em>日志</em>数据,提<em>取</em>出某日<em>访问</em><em>次数</em><em>最多</em>的那个IP 解决思路:因为问题中提到了是海量数据,所以我们想把所有的<em>日志</em>数据读入内存,再去排序,找到出现<em>次数</em><em>最多</em>的,显然行不通了。这里我们假设内存足够,我们可以仅仅只用几行代码,就可以求出最终的结果    代...
Spark中求网站的访问
美图欣赏: 一.数据样式: 二.要求 求出<em>访问</em>量最高的两个网页 要求显示:网页名称、<em>访问</em>量 三.代码实现: import org.apache.spark.{SparkConf, SparkContext} object TomcatLogCount extends App { //获<em>取</em>spark的sc var conf = new SparkCo...
Spark编程案例:分析tomcat访问日志访问量最高的两个网页
需求如题,tomcat <em>访问</em><em>日志</em>如下: 192.168.88.1 - - [30/Jul/2017:12:53:43 +0800] &quot;GET /MyDemoWeb/ HTTP/1.1&quot; 200 259 192.168.88.1 - - [30/Jul/2017:12:53:43 +0800] &quot;GET /MyDemoWeb/head.jsp HTTP/1.1&quot; 200 713 192.168.88...
利用Spark解析Tomcat日志,并将统计结果存入Mysql数据库
本文试图实现的需求场景为:以学习Spark知识点为目的,编写Scala利用Spark解析800M的tomcat<em>日志</em><em>文件</em>,打印一段时间内ERROR级别记录的<em>前</em><em>10</em>行,统计每分钟的<em>日志</em>记录数,并将统计结果存入mysql数据库中。之<em>前</em>曾用JAVA写过一次同样的处理逻辑,但在学习了Scala之后,真的感觉在计算方面Scala要比JAVA方便的多。没有学习Sc...
如何从海量日志中提访问最多10个IP
算法思想:分而治之+Hash 1、IP<em>地址</em><em>最多</em>有2^32=4G种<em>取</em>值情况,所以不能完全加载到内存中处理; 2、可以考虑采用分而治之的思想,按照IP<em>地址</em>的Hash(IP) % <em>10</em>24值,把海量IP<em>日志</em>分别存储到<em>10</em>24个小<em>文件</em>中,这样,每个小<em>文件</em><em>最多</em>包含4MB个IP<em>地址</em>;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用Hash(IP) % <em>10</em>24值,如果不用,而直接分类的话,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有个IP在每个小<em>文件</em>
0.7poj2231(排序记公式)
http://poj.org/problem?id=2231 Moo Volume Time Limit: <em>10</em>00MS Memory Limit: 65536K Total Submissions: 16612 Accepted: 4827 Descr<em>ip</em>tion Farmer John has received a noise complaint from his ne
大数据串讲-从日志文件分析访问量最高的10个接口及响应访问
大数据Hadoop、hive、sqoop实际使用案例,统计top n,数据来源可以是<em>日志</em><em>文件</em>也可以是关系型数据库。
Python3 统计Nginx日志访问次数最多十个IP
今天群里有个伙计问,怎么用python统计Nginx<em>日志</em><em>访问</em><em>次数</em><em>前</em>十的IP才能快一些,他表示自己使用的方式是将<em>日志</em><em>前</em>面的IP全部放在列表中,然后通过列表的count方法来统计的,起初都还好,但是当<em>日志</em>量一大就很慢,问有没有啥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当然有,可以使用python的字典来加快速度,下面的<em>日志</em><em>文件</em>是我用代码模拟生成的: #!/usr/bin/env python # -*- codin...
Linux 下 apache 日志分析与状态查看
假设apache<em>日志</em>格式为: 118.78.199.98 – - [09/Jan/20<em>10</em>:00:59:59 +0800] “GET /Public/Css/index.css HTTP/1.1″ 304 – “http://www.a.cn/common/index.php”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GTB6.3)” 问题1:在apachelog
海量日志访问次数最多的IP
方法: 计数法 假设一天之内某个IP<em>访问</em>百度的<em>次数</em>不超过40亿次,则<em>访问</em><em>次数</em>可以用unsigned表示.用数组统计出每个IP<em>地址</em>出现的<em>次数</em>,即可得到<em>访问</em><em>次数</em>最大的IP<em>地址</em>. IP<em>地址</em>是32位的二进制数,所以共有N=2^32=4G个不同的IP<em>地址</em>, 创建一个unsigned count[N];的数组,即可统计出每个IP的<em>访问</em><em>次数</em>,而sizeof(count) == 4G*4=...
nginx日志中得到访问量最高10个IP
~cataccess.log.<em>10</em>|awk'{a[$1]++}END{for(bina)printb"\t"a[b]}'|sort-k2-r|head-n<em>10</em> 163.177.71.12972 <em>10</em>1.226.68.137972 183.195.232.138971 50.116.27.1949...
大数据排序处理
题目: 如果有一个20g的<em>日志</em><em>文件</em>,<em>日志</em><em>文件</em>记录着用户<em>访问</em>过的url,每一行为一个url,给你一台512M的主机,找出出现<em>次数</em><em>最多</em>的<em>10</em>个url 参考答案及思路: 1. Top K算法:使用堆排序算法+大顶堆+<em>10</em>个元素的数组。 2. IP<em>地址</em><em>最多</em>有2^32=4G种<em>取</em>值情况,所以不能完全加载到内存中处理;可以考虑采用“分而治之”的思想,按照IP<em>地址</em>的Hash(IP)%
blog 访问过20w
虽然今天心情不是怎么好……但是突然发现blog<em>访问</em>过20w了,hoho好了一点点~oh yeah 等有时间了,继续写文章~男人CUDA CUDA 不是罪……
日志文件有什么用?是不是记录着每一句的SQL?
<em>日志</em><em>文件</em>有什么用?是不是记录着每一句的SQL? 我怎么能查询,执行过什么SQL呢?
新人,怎么知道一个用户访问过该网站两次了呢
我是一个新人,对这方面没有概念,因此想请教下大家, 怎么知道一个用户两次<em>访问</em>了该网站呢? 还有网上的那些告诉用户的浏览记录是怎么实现的? 总不能是用记录IP<em>地址</em>吧?那又不是固定的. 比如一些贴吧,一些
数据库20G了,内存16G
日提, 数据库大小超过内存大小了. 执行一次 select * from table 等大查询语句, 电脑就跟死了一样 干啥都没反映, 请问, 这是什么情况啊, 应该配置什么东东
大数据排序算法总结
1、(算法课大报告)大数据的查找与排序 2、算法的力量:位运算在排序与搜索中的应用 3、大数据分析中常用的7种排序算法的视觉图 4、对大数据量进行排序--位图法 5、大数据排序的实现代码, 理论上支持几百亿没问题吧 6、大<em>文件</em>内数据排序问题:采用<em>文件</em>映射内存技术 7、堆排序 海量数据求<em>前</em>N大的值 8、大数据排序相关 9、【参考】给大数据量的磁盘<em>文件</em>排序 <em>10</em>、
一行代码了解网站被访问最多的URL
转自:http://sesame.iteye.com/blog/1678326 有需求想分析下网站的被<em>访问</em>的TOP <em>10</em> URL是哪些,想到了apache 的cookie<em>日志</em>中有记录,在<em>日志</em>目录的cookie_log.*<em>文件</em>中,打开一个确实存在: Log代码   112.113.241.58 - - - [09/Sep/2012:00:01:08 +0800] "GE
大数据下网站数据分析应用
var wumiiSitePrefix = "http://www.199it.com"; var wumiiEnableCustomPos = true; var wumiiParams = "&num=<em>10</em>&mode=3&displayInFeed=1&version=1.0.5.7&pf=WordPress4.9.1";
海量数据面试题整理
1. 给定a、b两个<em>文件</em>,各存放50亿个url,每个url各占64字节,内存限制是4G,让你找出a、b<em>文件</em>共同的url? 方案1:可以估计每个<em>文件</em>安的大小为50G×64=320G,远远大于内存限制的4G。所以不可能将其完全加载到内存中处理。考虑采<em>取</em>分而治之的方法。 s 遍历<em>文件</em>a,对每个url求<em>取</em>,然后根据所<em>取</em>得的值将url分别存储到<em>10</em>00个小<em>文件</em>(记为)中。这样每个小<em>文件</em>的大约为3...
如何统计日志里面访问次数最多的IP
aaa
使用python找出nginx访问日志访问次数最多10ip排序生成网页
使用python找出nginx<em>访问</em><em>日志</em>中<em>访问</em><em>次数</em><em>最多</em>的<em>10</em>个<em>ip</em>排序生成网页 方法1:linux下使用awk命令 # cat access1.log | awk '{print $1&quot; &quot;$7&quot; &quot;$9}'|sort -n|uniq -c |sort -n -r|head -<em>10</em> 方法2:通过python处理<em>日志</em> #encoding=utf-8 # 找到...
从nginx日志中得到访问量最高5个IP
从nginx<em>日志</em>中得到<em>访问</em>量最高<em>前</em>5个IP cat access.log.<em>10</em> | awk '{a[$1]++} END {for(b in a) print b&quot;\t&quot;a[b]}' | sort -k 2 -r | head -n 5
统计Nginx日志ip地址访问次数
项目中有可能会统计不同<em>ip</em>的<em>访问</em><em>次数</em> 这时我们可以用到linux的awk命令 使用taif -f命令查看最新<em>日志</em>内容 tail -f ***.log 接下来使用awk功能进行<em>ip</em>筛选 awk '{print $1}' ***.log 使用awk进行统计 awk '{eng[$1]++}END{for(i in eng)print i "\t" eng[i]}' ...
在中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程序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中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MySQL 性能优化》之理解 MySQL 体系结构
本文介绍 MySQL 的体系结构,包括物理结构、逻辑结构以及插件式存储引擎。
程序员请照顾好自己,周末病魔差点一套带走我。
程序员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得了重病,差点当场去世,还好及时挽救回来了。
复习一周,京东+百度一面,不小心都拿了Offer
京东和百度一面都问了啥,面试官百般刁难,可惜我全会。
Java 14 都快来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固守Java 8?
从Java 9开始,Java版本的发布就让人眼花缭乱了。每隔6个月,都会冒出一个新版本出来,Java <em>10</em> , Java 11, Java 12, Java 13, 到2020年3月份,...
达摩院十大科技趋势发布:2020 非同小可!
【CSDN编者按】1月2日,阿里巴巴发布《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十大科技趋势分别是: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演进;计算存储一体化突破AI算力瓶颈;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机器间大规模协作成为可能;模块化降低芯片设计门槛;规模化生产级区块链应用将走入大众;量子计算进入攻坚期;新材料推动半导体器件革新;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云成为IT技术创新的中心 。 新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轻松搭建基于 SpringBoot + Vue 的 Web 商城应用
首先介绍下在本文出现的几个比较重要的概念: 函数计算(Function Compute): 函数计算是一个事件驱动的服务,通过函数计算,用户无需管理服务器等运行情况,只需编写代码并上传。函数计算准备计算资源,并以弹性伸缩的方式运行用户代码,而用户只需根据实际代码运行所消耗的资源进行付费。Fun: Fun 是一个用于支持 Serverless 应用部署的工具,能帮助您便捷地管理函数计算、API ...
讲真,这两个IDE插件,可以让你写出质量杠杠的代码
周末躺在床上看《拯救大兵瑞恩》 周末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两个优秀的 IDE 插件,据说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我就安装了一下,试了试以后发现,确实很不错,就推荐给大家。 01、Alibaba Java 代码规范插件 《阿里巴巴 Java 开发手册》,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其 IDEA 插件的下载<em>次数</em>据说达到了 80 万次,我今天又贡献了一次。嘿嘿。 该项目的插件<em>地址</em>: https://github....
Python+OpenCV实时图像处理
目录 1、导入库<em>文件</em> 2、设计GUI 3、调用摄像头 4、实时图像处理 4.1、阈值二值化 4.2、边缘检测 4.3、轮廓检测 4.4、高斯滤波 4.5、色彩转换 4.6、调节对比度 5、退出系统 初学OpenCV图像处理的小伙伴肯定对什么高斯函数、滤波处理、阈值二值化等特性非常头疼,这里给各位分享一个小项目,可通过摄像头实时动态查看各类图像处理的特点,也可对各位调参、测试...
2020年一线城市程序员工资大调查
人才需求 一线城市共发布岗位38115个,招聘120827人。 其中 beijing 22805 guangzhou 25081 shanghai 39614 shenzhen 33327 工资分布 2020年中国一线城市程序员的平均工资为16285元,工资中位数为14583元,其中95%的人的工资位于5000到20000元之间。 和往年数据比较: yea...
为什么猝死的都是程序员,基本上不见产品经理猝死呢?
相信大家时不时听到程序员猝死的消息,但是基本上听不到产品经理猝死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百度搜一下:程序员猝死,出现将近700多万条搜索结果: 搜索一下:产品经理猝死,只有400万条的搜索结果,从搜索结果数量上来看,程序员猝死的搜索结果就比产品经理猝死的搜索结果高了一倍,而且从下图可以看到,首页里面的五条搜索结果,其实只有两条才是符合条件。 所以程序员猝死的概率真的比产品经理大,并不是错...
害怕面试被问HashMap?这一篇就搞定了!
声明:本文以jdk1.8为主! 搞定HashMap 作为一个Java从业者,面试的时候肯定会被问到过HashMap,因为对于HashMap来说,可以说是Java集合中的精髓了,如果你觉得自己对它掌握的还不够好,我想今天这篇文章会非常适合你,至少,看了今天这篇文章,以后不怕面试被问HashMap了 其实在我学习HashMap的过程中,我个人觉得HashMap还是挺复杂的,如果真的想把它搞得明明白...
毕业5年,我问遍了身边的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
我问了身边<em>10</em>个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原来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
python爬百部电影数据,我分析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2019年就这么匆匆过去了,就在<em>前</em>几天国家电影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总票房为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 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同比增长0.64%。 看上去似乎是一片大好对不对?不过作为一名严谨求实的数据分析师,我从官方数据中看出了一点端倪:国产票房增幅都已经高达8.65%了,为什...
推荐10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
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私信,问我:“二哥,有什么推荐的学习网站吗?最近很浮躁,手头的一些网站都看烦了,想看看二哥这里有什么新鲜货。” 今天一早做了个恶梦,梦到被老板辞退了。虽然说在我们公司,只有我辞退老板的份,没有老板辞退我这一说,但是还是被吓得 4 点多都起来了。(主要是因为我掌握着公司所有的核心源码,哈哈哈) 既然 4 点多起来,就得好好利用起来。于是我就挑选了 <em>10</em> 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推...
这些软件太强了,Windows必装!尤其程序员!
Windows可谓是大多数人的生产力工具,集娱乐办公于一体,虽然在程序员这个群体中都说苹果是信仰,但是大部分不都是从Windows过来的,而且现在依然有很多的程序员用Windows。 所以,今天我就把我私藏的Windows必装的软件分享给大家,如果有一个你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听过,那你就赚了????,这可都是提升你幸福感的高效率生产力工具哦! 走起!???? NO、1 ScreenToGif 屏幕,摄像头和白板...
阿里面试,面试官没想到一个ArrayList,我都能跟他扯半小时
我是真的没想到,面试官会这样问我ArrayList。
曾经优秀的人,怎么就突然不优秀了。
职场上有很多辛酸事,很多合伙人出局的故事,很多技术骨干被裁员的故事。说来模板都类似,曾经是名校毕业,曾经是优秀员工,曾经被领导表扬,曾经业绩突出,然而突然有一天,因为种种原因,被裁员了,...
大学四年因为知道了这32个网站,我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依稀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导员发给我毕业证的时候对我说“你可是咱们系的风云人物啊”,哎呀,别提当时多开心啦????,嗯,我们导员是所有导员中最帅的一个,真的???? 不过,导员说的是实话,很多人都叫我大神的,为啥,因为我知道这32个网站啊,你说强不强????,这次是绝对的干货,看好啦,走起来! PS:每个网站都是学计算机混互联网必须知道的,真的牛杯,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自行探索,觉得没用的,尽管留言吐槽吧???? 社...
良心推荐,我珍藏的一些Chrome插件
上次搬家的时候,发了一个朋友圈,附带的照片中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之多,于是就有小伙伴评论说分享一下我觉得还不错的浏览器插件。 我下面就把我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经常用到的一些 Chrome 浏览器插件分享给大家,随便一个都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 Markdown Here Markdown Here 可以让你更愉快的写邮件,由于支持 Markdown 直接转电子邮...
看完这篇HTTP,跟面试官扯皮就没问题了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的主要编程语言是 Java,我更是一名 Web 开发人员,所以我必须要了解 HTTP,所以本篇文章就来带你从 HTTP 入门到进阶,看完让你有一种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的感觉。 最初在有网络之<em>前</em>,我们的电脑都是单机的,单机系统是孤立的,我还记得 05 年<em>前</em>那会儿家里有个电脑,想打电脑游戏还得两个人在一个电脑上玩儿,及其不方便。我就想为什么家里人不让上网,我的同学 xxx 家里有网,每...
2020 年,大火的 Python 和 JavaScript 是否会被而代之?
Python 和 JavaScr<em>ip</em>t 是目<em>前</em>最火的两大编程语言,但是2020 年,什么编程语言将会<em>取</em>而代之呢? 作者 |Richard Kenneth Eng 译者 |明明如月,责编 | 郭芮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Python 和 JavaScr<em>ip</em>t 是目<em>前</em>最火的两大编程语言。然而,他们不可能永远屹立不倒。最终,必将像其他编程语言一...
史上最全的IDEA快捷键总结
现在Idea成了主流开发工具,这篇博客对其使用的快捷键做了总结,希望对大家的开发工作有所帮助。
阿里程序员写了一个新手都写不出的低级bug,被骂惨了。
这种新手都不会范的错,居然被一个工作好几年的小伙子写出来,差点被当场开除了。
谁是华为扫地僧?
是的,华为也有扫地僧!2020年2月11-12日,“养在深闺人不知”的华为2012实验室扫地僧们,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和大家见面。到时,你可以和扫地僧们,吃一个洋...
Idea 中最常用的10款插件(提高开发效率),一定要学会使用!
学习使用一些插件,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对于我们开发人员很有帮助。这篇博客介绍了开发中使用的插件。
AI 没让人类失业,搞 AI 的人先失业了
最近和几个 AI 领域的大佬闲聊 根据他们讲的消息和段子 改编出下面这个故事 如有雷同 都是巧合 1. 老王创业失败,被限制高消费 “这里写我跑路的消息实在太夸张了。” 王葱葱哼笑一下,把消息分享给群里。 阿杰也看了消息,笑了笑。在座几位也都笑了。 王葱葱是个有名的人物,21岁那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 KMU 攻读人工智能博士,累计发表论文 40 余篇,个人技术博客更是成为深度学习领域内风向标。 ...
2020年,冯唐49岁:我给20、30岁IT职场年轻人的建议
点击“技术领导力”关注∆每天早上8:30推送 作者|Mr.K 编辑| Emma 来源|技术领导力(ID:jishulingdaoli) <em>前</em>天的推文《冯唐:职场人35岁以后,方法论比经验重要》,收到了不少读者的反馈,觉得挺受启发。其实,冯唐写了不少关于职场方面的文章,都挺不错的。可惜大家只记住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如何避免成为油腻腻的中年人”等不那么正经的文章。 本文整理了冯...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B站上快乐的学习?
B站是个宝,谁用谁知道????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必须掌握的一项能力就是自学能力,很多看起来很牛X的人,你可以了解下,人家私底下一定是花大量的时间自学的,你可能会说,我也想学习啊,可是嘞,该学习啥嘞,不怕告诉你,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学习资源,最宝贵的是啥? 你可能会说是时间,不,不是时间,而是你的注意力,懂了吧! 那么,你说学习资源多,我咋不知道,那今天我就告诉你一个你必须知道的学习的地方,人称...
那些年,我们信了课本里的那些鬼话
教材永远都是有错误的,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不断的学习了很多错误知识。 斑羚飞渡 在我们学习的很多小学课文里,有很多是错误文章,或者说是假课文。像《斑羚飞渡》: 随着镰刀头羊的那声吼叫,整个斑羚群迅速分成两拨,老年斑羚为一拨,年轻斑羚为一拨。 就在这时,我看见,从那拨老斑羚里走出一只公斑羚来。公斑羚朝那拨年轻斑羚示意性地咩了一声,一只半大的斑羚应声走了出来。一老一少走到伤心崖,后退了几步,突...
一个程序在计算机中是如何运行的?超级干货!!!
强烈声明:本文很干,请自备茶水!???? 开门见山,咱不说废话! 你有没有想过,你写的程序,是如何在计算机中运行的吗?比如我们搞Java的,肯定写过这段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蘑菇街技术部年会】程序员与女神共舞,鼻血再次没止住。(文末内推)
蘑菇街技术部的年会,别开生面,一样全是美女。
那个在阿里养猪的工程师,5年了……
简介: 在阿里,走过1825天,没有趴下,依旧斗志满满,被称为“五年陈”。他们会被授予一枚戒指,过程就叫做“授戒仪式”。今天,咱们听听阿里的那些“五年陈”们的故事。 下一个五年,猪圈见! 我就是那个在养猪场里敲代码的工程师,一年多<em>前</em>我和20位工程师去了四川的猪场,出发<em>前</em>总架构师慷慨激昂的说:同学们,中国的养猪产业将因为我们而改变。但到了猪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要个WIFI,没有;...
为什么程序猿都不愿意去外包?
分享外包的组织架构,盈利模式,亲身经历,以及根据一些外包朋友的反馈,写了这篇文章 ,希望对正在找工作的老铁有所帮助
Java校招入职华为,半年后我跑路了
何来 我,一个双非本科弟弟,有幸在 19 届的秋招中得到<em>前</em>东家华为(以下简称 hw)的赏识,当时秋招签订就业协议,说是入了某 java bg,之后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原因等等让人无法理解的神操作,最终毕业<em>前</em>夕,被通知调往其他 bg 做嵌入式开发(纯 C 语言)。 由于已至于校招末尾,之<em>前</em>拿到的其他 offer 又无法再收回,一时感到无力回天,只得默默接受。 毕业后,直接入职开始了嵌入式苦旅,由于从未...
世界上有哪些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
点击上方蓝字设为星标下面开始今天的学习~今天分享四个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1、no code 项目<em>地址</em>:https://github.com/kelseyhight...
​两年不知如何编写代码的我,现在是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全文共3526字,预计学习时长11分钟 图源:Unsplash 经常有小伙伴私信给小芯,我没有编程基础,不会写代码,如何进入AI行业呢?还能赶上AI浪潮吗?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下面,小芯就给大家讲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希望能给那些处于迷茫与徘徊中的小伙伴们一丝启发。(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图源:Unsplash 正如Elsa所说,职业转换是...
强烈推荐10本程序员必读的书
很遗憾,这个春节注定是刻骨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那些处在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尤其值得我们的尊敬。而我们这些窝在家里的程序员,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有些读者私下问我,窝了几天,有点颓丧,能否推荐几本书在家里看看。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挑选了 <em>10</em> 本我最喜欢的书,你可以挑选感兴趣的来读一读。读书不仅可以平复恐惧的压力,还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苦难终将会...
作为一个程序员,内存的这些硬核知识你必须懂!
我们之<em>前</em>讲过CPU,也说了CPU和内存的那点事儿,今天咱就再来说说有关内存,作为一个程序员,你必须要懂的哪那些硬核知识! 大白话聊一聊,很重要! 先来大白话的跟大家聊一聊,我们这里说的内存啊,其实就是说的我们电脑里面的内存条,所以嘞,内存就是内存条,数据要放在这上面才能被cpu读<em>取</em>从而做运算,还有硬盘,就是电脑中的C盘啥的,一个程序需要运行的话需要向内存申请一块独立的内存空间,这个程序本身是存放在...
reduce algebra 手册下载
reduce algebra 手册 计算机reduce语言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shckm2686/1989488?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shckm2686/1989488?utm_source=bbsseo[/url]
维控人机界面下载
维控人机界面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aaakkkcccxxx/7303255?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aaakkkcccxxx/7303255?utm_source=bbsseo[/url]
苹果应用审核的注意事项大全下载
首先,你的应用程序:  * 不能导致手机故障(比如崩溃或屏幕问题)  * 长时间 / 过度使用之后反应仍然很快  * 应用内的所有价格信息中不能用固定值代替可变变量  * 不要使用任何 SDK 里面的私人 API  * 不要使用任何 SDK 文档里面没有列出的功能  * 不要提及用户设备上不存在的硬件功能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yuyang_tang/9425094?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yuyang_tang/9425094?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