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型软件公司网站软件新增跨职能业务流程讨论

csdnhbgjh 2011-04-10 08:08:15
近最公司正在梳理业务流程,今天在家设计了如下图流程,个人想法,欢迎大家讨论。

...全文
11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近年来,XX保险秉承打造国内一流保险公司的目标,不断创新,业务高速发展。同时,由于行业外部激烈竞争,使得业务部门对于IT部门支撑职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通过有限的资源,实现服务质量、业务创新、成本控制等多方面能力的提升,是摆在IT科技人员面前无法逾越的鸿沟。 保险行业作为一个高度依赖IT信息化的行业,其典的IT运维特点是业务全年不中断,所业务流程均需要高度依赖IT技术,并且法规对数据安全性和业务可靠性要求极高。然而,多年以来,国内的大多数保险公司依然通过传统的方式,一直在向本已脆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添加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以便持续满足新的关键业务应数据库,以及各类定制应用程序的需求。这些新增服务器和存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 IT复杂性和低效率,并导致TCO增加,服务质量下降。 过去的数年,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和云计算模式的发展,信息化平台从最初的服务器堆砌模式转向了虚拟化资源池的方式,并尝试引入了云管系统实现了初步的私有云平台,但随着当下数字化转的驱动,单一的虚拟化资源池或私有云平台,已经无法满足保险公司对新兴业务的支撑需求。尤其是基于传统共享存储架构的虚拟化集群,更是称为新兴技术和架构的桎梏,严重影响了保险公司数字化转的效率,降低了数据治理和价值挖掘的能力。 如何借助新兴的技术架构,如公有云、微服务、容器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来完善升级现有数据中心和信息化平台,是保险公司数字化转的基础。而,这些新兴技术同样对带来人员、组织和管理制度上的挑战。 如何拥抱数字化转,构建面向未来的保险信息化服务平台,是XX保险当下IT科技人员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也正是本次项目讨论的重点。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