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服务器双网卡连接内外网问题

taochunsong 2011-04-14 10:35:01
求助服务器双网卡连接内外网问题

现在已经有一台web服务器,数据库是ms-sqlserver,服务器是双网卡,用了一个网卡接口,接在内网,以前只有内网使用服务器上的管理系统。
现在要求要外网也能访问。我想再加台双网卡服务器,一个网卡插外网的固定ip,另一个网口和以前的内网服务器的另一个网口连接,,在外网的服务器上装套web软件,连接内网服务器的同一个数据库。要求外网的服务器只连接内网服务器的数据库,其他和内网不能有联系,安全考虑。
请问我该如何设置才能成功。谢谢!
...全文
30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cy001 2012-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网卡内外网问题,本质就是路由配置的问题,不管你想怎么样,底层的路由是必须优先配通的,然后在考虑其他服务的问题,具体配置方法,可以参考:

[图解]双网卡内外网路由配置指导

http://www.bacysoft.cn/home-space-uid-2-do-blog-id-62.html
taochunsong 201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么有其他办法了么?
landeyaosi 2011-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搜索windows 2003双网关配置,基本上就是网卡开跃点 一个网卡正常设置,第二块网卡只设置ip和子网掩码,然后添加静态路由列表
bacy001 2011-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服务器的内网口,不加网关!这样新服务器就只能访问和它直连的数据库服务器,而无法访问其他!

另外就是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关闭相关远程控制,比如远程桌面,Telnet、SSH等等,防止黑客通过新服务器先登录数据库服务器,然后在通过数据库服务器访问内网!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