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基于ASP.NET的企业快速开发平台

沧海 2011-04-16 03:21:01
分享--基于ASP.NET的企业快速开发平台
平台体验地址
希望和大家多多互相交流,欢迎加入讨论群 21790959
1.本平台提供完整的基于ASP.NET企业级快速开发框架
2.本平台重点突出以元素配置开发法的配置化开发解决方案
我们不妨用高度的抽象的眼光来看待我们所要开发的功能页面
我们所有的页面都是由元素组成的
如:一般查询页面上的 查询条件元素、 显示内容列元素、以及编辑画面上的可供用户输入的编辑元素、还有提供功能操作的功能按钮元素

好,我们这样来看待页面开发,那就简单了

我们得出公式: Page = 元素1+元素2+元素3+……

我们抽象出页面模型 和 元素模型 ,有了这两个模型 ,我们就可以组成我们千变万化的功能页面了

从抽象到具体

具体的就是每种元素有各自的特征,比如说,都是查询条件元素,有的是文本框,有的日期框,等等

这个很好理解,程序员在开发页面时候,同样会分析到底用什么控件

配置化平台要做的事将这些描述性的说明,配置成XML的形式或存储到数据库中

以便在运行时动态创建想要的UI画面。

这样做的好处!
请阅读 配置化的软件开发是软件开发的终极手段
...全文
734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d74 2011-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net的开发平台还真不多
xbing888 2011-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itinfm 的回复:]
又是frameset+table+服务器控件,每一样都是我讨厌的!!!
[/Quote]

你喜欢什么样的
xbing888 2011-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canghai827716 的回复:]
写了快速开发平台简单配置程序操作说明:
操作说明放在CSDN上 地址为:
http://blog.csdn.net/canghai827716/archive/2011/04/16/6328540.aspx欢迎大家指点
[/Quote]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itinfm 2011-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是frameset+table+服务器控件,每一样都是我讨厌的!!!
子夜__ 2011-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沧海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一下就可以了哦!
沧海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了快速开发平台简单配置程序操作说明:
操作说明放在CSDN上 地址为:
http://blog.csdn.net/canghai827716/archive/2011/04/16/6328540.aspx欢迎大家指点
沧海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nfclass 的回复:]
以前公司有套CMS快速搭建系统的平台,只需配置数据库,页面全部动态生成
不过经过几年的实践,发现有太多的问题,局限性太大。
我最近也在写一个系统,在之前的系统加以改进
[/Quote]

看来还是有必要搞一套快速开发平台
lilin8905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用户名密码
ajq1989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
沧海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供了简单的配置说明 ,参见 首页说明

操作介绍
Jack2013tong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说是一种不错的想法,软件开发的终极手段 不好说吧
沧海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化开发平台解困ERP应用系统开发
自1990年美国着名管理咨询公司Garter Group Inc.最早提出ERP的概念后,随着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外大量厂商纷纷进入这个领域,国际上涌现出SAP、ORACLE等一批 知名的ERP开发商,国内则出现了用友、金蝶等一批ERP厂商。随着近年来管理理念与技术的发展,ERP系统已逐渐深入人心,大有成为现代企业管理必不可 少的工具之势。

ERP应用系统是一个整合企业管理理念、业务流程、基础数据、人、财、物、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于一体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个承载和实施企业管理理念的 重要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ERP系统开发完成后,企业的各种信息流可在此系统中进行全面的管理和控制。ERP系统的效率将决定企业的效率。

ERP系统作为一个特殊的软件产品,在实施过程中必须与管理紧密结合,同时它又是一个庞大的信息系统,企业内部的各种数据、信息相互关联,纷繁复杂。因 此,当前ERP的开发与应用依然存在很多问题。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一直是众多软件企业和软件工程师不断探索和努力追求的目标。

当前ERP开发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应该说,当前ERP系统的实施成功率是比较低的。据美国某权威机构统计并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当前ERP的总体成功率依然不足30%。国内ERP的成功率可想而知。

探究ERP系统开发与应用成功率不高的原因,我们看到,除去管理咨询阶段的问题,在进入实施阶段后,则普遍存在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企业的业务不断变化,ERP系统相对固化。在进行ERP业务咨询阶段,通过理顺企业的各种业务流程,将先进的管理理念落地。企业管理理念落地不是通过 几次咨询就能完全细化的,因为管理是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即使在系统上线以后,一个ERP系统也只能说是搭建了一个管理的框架,需要在日常管理中不断地进 行系统完善——管理需求的不断变化促使ERP系统不断优化。而实际上,由于ERP系统相对固化,很难快速响应包括流程、数据、操作甚至结构上等各种管理需 求的变化。

二是实施人员的开发效率问题。实施人员在进行ERP系统开发时,需要将复杂的管理进行梳理,反映到实际的软件中去,还要响应使用方人员的客户化需求。在技 术上,既要完全掌握ERP开发平台的开发技能,还要有软件开发和设计的能力;既要掌握同类系统的业务和功能,又要有根据当前客户的具体需求,结合管理理念 进行客户化开发的能力。

ERP系统开发的高要求导致对实施技术人员的高要求,同时也导致了客户自己的ERP自己做不了主,技术人员开发的模块不是客户所期望的。当实施人员发生变 更时,将产生巨大的项目风险。同时,培养一个ERP实施人员的成本巨大,开发效率成为ERP项目开发的瓶颈。

三是ERP系统的敏捷性问题。ERP系统是一个庞大的软件系统,由于其模块多,流程多,数据多,因此其敏捷性都比较差。如何使用先进的软件开发模式和软件实施方法论,提高其敏捷性,使其能够匹配管理变更的需求和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难题。

敏捷性的问题是一个非常核心的问题,这跟各个ERP开发厂商所使用的开发平台和ERP系统设计有关。解决了敏捷性的问题,以上两个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综上我们看到,在ERP开发过程中,对技术开发人员有着很高的要求,他们既肩负着将管理理念落地的重担,又要理解和掌握大量的实际业务,还要精通平台开发 和软件技术,以应对客户化的需求。因此,从某种角度上来说,ERP开发技术人员每个人都需要有系统分析员的分析能力、高级程序员的开发能力、业务专家的业 务理解和优化能力。

业界的应对策略

针对复杂的企业ERP系统开发,几乎所有ERP开发厂商都采用了“ERP开发平台+套件”的方式来实施ERP系统。ERP开发平台是ERP开发的工具,也 是ERP系统的基础支撑。因此,每个ERP开发厂商都非常重视自己的ERP开发平台,在产品扩展性、稳定性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通过开发平台来简化ERP系统的构建几乎是所有ERP开发厂商的统一模式。与此同时,各家厂商又各自在自己的ERP开发平台上开发出一系列的行业模块和行 业应用套件,努力形成自己的标准化的产品。在实际开发和实施时,通过对标准化套件的改造和定制化,来完成ERP的实施。

事实上,项目实施技术人员大部分的工作就是在标准化和客户化之间寻找平衡。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更改标准版的模块,最后形成一个客户化的版本。而影响这种 实施模式的因素包括ERP开发平台的开发效率,标准化的套件是否具备广泛的通用性,产品的扩展能力及扩展代价,技术人员的个人能力及对技术的掌握程度;客 户方对定制的需求等。

纵观ERP系统开发的整个过程,ERP开发平台对项目实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事实上,95%以上的ERP开发平台,即使是技术开发人员也需要具备大量 的专业知识,需要经过一个艰苦的培训和学习过程才能掌握,更不要说由客户方信息中心的IT开发人员来进行扩展和开发了。

如果有一种简单的ERP开发平台,ERP开发的技术人员和客户方的开发人员通过简单的培训就能使用该平台进行ERP开发,并且该平台能够满足复杂ERP应用开发和定制的要求,具有强大的扩展性和稳定性,这将引起ERP开发的一场变革。

据悉,国内着名平台厂商创恒信软件有限公司近期推出的F1-ERP开发平台,就是这样一款先进的ERP开发平台产品。它采用了先进的配置化开发模式,通过“配置”的方式来开发ERP系统,大大提高了软件开发的效率,成为软件开发的“推进器”。

全配置化开发模式解困ERP开发

所谓“配置化”,即将大量成熟而实用的应用构件/组件或模块进行高度封装,开发人员通过可视化的配置方式来开发各种应用。开发人员在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 绝大多数开发与应用无需特殊的编码,只需按照项目需求选择相应的组件或模块进行“拖拽式”配置,而捏合过程由系统自动完成。就像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的机器 零部件,只需按要求简单的拼装即能成为完整的机械设备一样,因而大大提高了软件开发效率,降低了软件开发与应用的难度,并且应用可即时部署,大大缩短了应 用开发的调试期。

据了解,创恒信近期推出的F1-ERP开发平台,是一款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软件开发推进器和全配置化敏捷开发与集成整合平台。同时,F1又是一个应用整合 的支撑系统,其统一用户管理系统、PORTAL门户管理系统、内容管理系统、工作流管理系统、报表管理系统和ESB企业服务总线完全能够支撑企业的所有整 合需求,并且可以作为一个应用开发平台来扩展将来的业务应用。其主要特点和优势表现为:

一是采用SOA松耦合框架。面向服务体系结构,使ERP系统在开发过程中把精力集中于业务流程,而不必过分关注有关集成或应用程序底层实现问题,使企业应用摆脱面向技术解决方案的束缚,灵活的适应企业业务流程变化和发展的需要。

二是通过BPM实现端到端的流程管理。BPM系统提供一种跨越业务系统的业务流程,能够协调地计划、执行、控制、监控和改进业务流程。

三是配置化敏捷开发。长期以来,配置化的软件开发一直被认为是软件开发的终极手段。传统方式的软件开发是软件系统在业务建模完成后,根据原型进行编码实 现。主要包括业务层、逻辑层、表现层,都是通过代码来进行实现。这种开发模式在大型ERP系统中已经完全无法适用,大型ERP系统使用功能点来计算,一般 都在几千甚至上万个功能点,即使采用平台化的应用开发平台来实现,其工作量也非常巨大,最终可能导致系统无法控制。另外一种模式是在已经实现的系统基础上 进行二次开发,这些现成的系统大多经过了检验,并且能够满足现有用户60%左右的功能,但是其开发模式还是需要通过最终编码完成。

通过编码方式来实现的业务系统往往缺乏敏捷性,特别是ERP系统需要应对企业复杂的业务需求,甚至可能出现某个模块只有20%的功能满足现有用户的需 求,80%的功能需要定制。而大量的定制工作将导致系统的可维护性、可扩展性、成本、敏捷性等方面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终结果是难以扩展、难以维护。

解决这一难题的唯一出路是通过配置化的平台来实现各种应用开发。配置化的平台能够实现90%的应用开发无编码,对于需要编码的业务系统,也可以将系统的编码量压缩成传统方式的5%至10%。

配置化平台将彻底实现软件开发不依赖于开发人员,使开发效率提升一个数量级;配置化对开发人员要求低,开发成本低、维护成本低,能够快速实现应用变更和应用扩展,完全实现软件开发以业务为中心,而非以开发人员为中心。

四是集成整合平台。在进行ERP系统建设时,应该首选一个开放的平台来进行系统的集成整合工作,因为开放的平台能够为各个系统的整合提供一个整体支撑环 境,更好地解决应用的集成等问题。通过用户整合,实现用户的统一管理和单点登陆功能;通过采用PORTAL技术,来整合内网中的异构系统,实现应用整合; 采用SOA技术,通过ESB实现各种应用之间数据的共享和集成来实现数据整合和系统间信息资源的最大整合;通过可视化过程配置管理来实现流程整合和对业务 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通过创恒信的F1-ERP开发平台,我们可以看出,配置化的ERP开发平台,采取的是行业业务专家主导的ERP开发模式,主要解决技术人员与敏捷开发的问 题,由于开发效率高,能够快速适应项目变化和满足用户“随需而变”的需求,并能够快速地实现各种复杂应用开发和应用集成,因此较好地解决了当前仍然困扰软 件业界的ERP开发的主要难题。

另据了解,创恒信的F1-ERP开发平台正式发布之前,即已在国电石嘴山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电力企业中得到了成功应用,经受了大型复杂应用实践的检 验。而选择成熟而实用的商用软件平台,来开发ERP应用系统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无疑已成为当前ERP主流软件厂商、系统集成商以及大中型企业用户的 共识。

nfclass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公司有套CMS快速搭建系统的平台,只需配置数据库,页面全部动态生成
不过经过几年的实践,发现有太多的问题,局限性太大。
我最近也在写一个系统,在之前的系统加以改进
叶子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支持一下。
自然框架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是终极手段,我同意。
沧海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开发的 基于ASP.NET 的快速开发平台
,大家可以多交流学习

账号 demo1 密码 1
或者可以自己注册自己的账号

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哦,做一个简单程序,操作说明如下:
1.进入基础平台=》配置系统=》数据库设计
新建自己的表 主要是表名 、中文描述
维护字段信息

2.点击创建数据库对象 这时在数据库中创建表
3.点击创建程序 这时系统自己将默认配置 配置成程序
至此开发已经完成

4.您可以点击 程序设计 进入程序设计画面 里面 有个预览 按钮 直接预览画面
5.高阶配置在程序设计画面调整

我只是想抛砖引玉 提供这种设计思路,大家都可以做属于自己的开发框架,而不是做代码民工,我们要创造代码工厂!
大家可以试着按照操作步骤 做一个简单页面 体验一下。

一、快速
二、最重要的还不是快速

大家可以看到 基础资料模块下面 近 40 个功能页面,包括 查询 和编辑 画面 就是差不多 80 个
任务交给您,您预估个完成时间
用这个平台 我只用了 2 到 3个小时完成!
这种效率不是同一数量级别的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