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核驱开发的职业生涯-转帖,欢迎大家讨论

windriver3 2011-04-16 07:04:07
发信人: beansoflinux (beans), 信区: KernelTech
标 题: Re: 对内核很感兴趣,目前大家都在哪类型公司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26 12:13:35 2011), 转信

我多说几句。你们听着玩儿吧
这行当我干了8年多了。精通不敢说,但是好歹混的时间长,啥都做过了。~

要说薪水问题,就要看是不是你公司的主要业务,如果不是,我要说你能拿公司第一梯队的薪水,你信么?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把大红包发给开发公司的主要业务的人,还是那些保证业务稳定运行的人呢?
你别告诉我说你研究的这个kernel比较深奥,比那些主流业务都困难,会的人少还是怎么着。工作就是这么回事,你做kernel的,固然上手难,但是让你去做那些别的业务,你也是搞不定。大家各把一摊而已。
至于销售的你就更别比了~。

现在关键问题是,到底有几家公司是把内核开发做主要业务的~,草蛋就在于linux是开源的,代码是看得爽了,但是想直接拿这个赚钱,那是不可能的。
现在不管是做手机的,还是华为那类做设备的(这俩恐怕是kernel类需求最大的boss),这个kernel开发都是对业务的保障。都不算是公司主流业务,就算做系统架构,一个产品线也就需要一个人,做一次,你要是还不是超级明白,那也肯定轮不到你。
反过来,要是系统出点问题,那就有你忙了,什么系统不动了。系统卡了,系统慢了,或者系统memory overwrite崩了。碰到了,那可就麻烦了。你慢慢找去吧~ 。反正这类问题都是不解掉用户退货公司倒闭的类型的。bug分级,kernel类的都叫 critical ,全体开发同学,测试同学,老板和客户都会眼巴巴的等你搞定这个问题呢。 呵呵。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怎么搞定memory overwrite,所有项目最后剩下来解不掉的都是这类,全靠你了(所有模块的~,非kernel类业务研发从不关心这些个)。
假如你们项目组突然来了一个菜鸟,这家伙天天加班,特别努力,每天贡献100行代码,老板对他非常满意。 ok,你绝对会想吃了他,每次他加班,你都会盼望他家老婆生孩子房子着火,让他赶紧回家。 why ? 因为他写的代码会导致kernel crash,然后就是你的事情了。你要把这菜鸟的代码从头到尾看一遍,看明白之后,找出哪里有问题,应该怎么改,再努力改好。好了,你用了1个月的时间,解决了系统crash. 但是你只找到了一个错误,修改了5行代码。~

所以吧,立志做这个方向的同学好好考虑吧。如果不是好奇心特别强,特别有耐心,对自己观察思考能力自信,那还是算了吧。 想赚钱? 那你转销售阿。

intel的那类职位,如果喜欢技术,去了应该不错,要说赚钱么~~, 我就知道我在中石油和军队工作的同学在北京都有房子了。至于外企打工的那些,都还租着呢。

【 在 meiyoua (apoll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般搞内核的待遇如何?
: 不是功利,只是想了解一下有没有前景。

————————————————————————————————————-
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418874&do=blog&id=106122

...全文
7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renyang 2011-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如果搞驱动呢?日啊!!没有什么前景啦!!!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