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分析一个access数据库的结构

huarunwei 2011-04-17 08:24:21
access数据库,下图为2个表的截图,第2图因为版权抹去部分信息
1.点击+出现级联,一共2级。


2.点击+出现插入子数据表选项



求帮忙分析一下,这两种带“+”号结构的表,是一种access数据库设计么,还是怎样的?

这种结构对于编程时,读取该表有怎样的影响?

回答得好,一定补分。
...全文
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WA 2011-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自己的功能。在关系中看看,这个表应该与其它表有关系

这种结构对于编程时,读取该表有怎样的影响?
没有影响,与一般表一样处理,注意主表、子表是否 级联更新、删除 、参照完整性
ACMAIN_CHM 2011-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 1)学习一下数据库的基础知识 2)浏览一下ACCESS自带的帮助内容。

ACCESS的知识体系
http://blog.csdn.net/ACMAIN_CHM/archive/2009/03/03/3954271.aspx

数据库设计基础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access/HA012242472052.aspx

关于设计数据库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access/HP051891362052.aspx

首次使用数据库的用户的入门方式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access/HP051864092052.aspx
ACMAIN_CHM 2011-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这种结构对于编程时,读取该表有怎样的影响?[/Quote]i没什么影响,程序来说只不过是不同的表。
ACMAIN_CHM 2011-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求帮忙分析一下,这两种带“+”号结构的表,是一种access数据库设计么,还是怎样的?[/Quote]ACCESS的自带功能,
更详细说明,请打开ACCESS按F1,然后搜索以下内容。
[Quote]关于子数据表
在子数据表中,可以查看和编辑表、查询、窗体数据表或子窗体中的相关或联接的数据。例如,在“罗斯文”示例数据库中,“供应商”表与“产品”表之间是一对多关系;因此在“数据表”视图中对“供应商”表的每一行,您都可以查看和编辑子数据表中“产品”表的相关行。



单击展开符号以展开或折叠子数据表

当表中的“子数据表名称”属性被设置为“自动”,并且表是一对一关系或一对多关系中的“一”方时,Microsoft Access 自动在该表中创建子数据表。关系由相关表中匹配的主键和外键字段定义。

但是用户可以向任何表、查询或窗体中添加子数据表。子数据表可以将表或查询(在“子数据表名称”属性中指定)作为自己的源对象。对应于子窗体控件的子数据表也可以将表、查询或窗体(在子窗体控件的 “源对象”属性中指定)作为自己的源对象。

可以在子数据表中嵌套最多八级子数据表。但是,每个数据表或子数据表只能有一个被嵌套的子数据表。例如,“客户”表可以包含一个“订单”子数据表,并且“订单”子数据表可以包含“订单明细”子数据表,但“客户”表无法既包含“订单”子数据表,又包含“销售人员”查询子数据表。

[/Quote]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