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D横屏空战类游戏的电脑飞机的Ai,求思路或解决方案!!

蓝色記憶 2011-04-19 11:36:51
我在做一个2D横屏空战类游戏,其视角是平面俯视的视角,然后游戏中的飞机可以向上转动,向下转动,发射子弹。类似这个flash游戏http://v.7k7k.com/v/2/25835.html,现在在做电脑飞机的ai的时候卡住了,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做这样的电脑飞机的AI,即是电脑飞机能够瞄准玩家飞机并发射子弹打中飞机,并且能够和玩家飞机保持一定的距离,以便玩家飞机也能够打中它。求大家给出思路或者解决方案,小弟不甚感激!!只有这么点分了,大家请见谅!
ps:假设飞机与飞机之间不发生碰撞,飞机子弹的路径是直线,飞机的速度是恒定不变的。
...全文
34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蓝色記憶 2011-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了吧,我最后还是将飞机的行为分成了几个状态,虽然自己按照这样子做出来的电脑飞机还是有点傻b,但还是将就了。再次谢谢楼上两位的回答:)
蓝色記憶 2011-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两位的回复,一楼的方案似乎在我这个游戏中不可行呢,你所说的电脑飞机似乎是和玩家飞机的距离一直在100左右,那假如说玩家飞机的速度和电脑飞机的速度不一样的时候,如果按照这样的方法检测的话,电脑飞机和玩家飞机速度还是一样的吧。
二楼所说的电脑飞机不同的状态,根据检测不同的条件来改变飞机所处的状态,是个好办法,我先去试试。
rgbcolor 2011-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模糊逻辑,按距离改变行为,超出一定距离变为追逐状态,否则直线或曲线向前飞行,闲逛状态,即不掉头
2.5度或10度视野内变成攻击状态,看视频电脑的攻击范围比自机广一点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